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新科技领先 全面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2009年06月1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雷克萨斯RX系列是雷克萨斯的主力车型之一,其混合动力车是世界上高端品牌将环保技术推广的最为普及的车型。这款车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说,具有不同的社会意义。信息时报记者本次试驾是2008年底在北美推出的全新第三代车型,于今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

上代RX400h于2005年推出,新一代更名为RX450h,从排量上显得更加豪华。

  线条更MAN更力量

  新一代RX的外形是上代的自然进化版,维持了类似掀背车的整体轮廓。细节线条更有力、曲面立体感更强,充满力量感,让新的RX看起来不那么“女性化”。不过以日系车的换代惯例来说,新RX的变化可谓非常含蓄,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上代RX有多成功,厂方选择了保守策略,以免让原有的众多拥趸无所适从。

  新RX有不少精致的外形笔触,例如镀铬的尾灯、侧面的立体感折线等。车厢后部延续了深色玻璃,后窗雨刮聪明地收纳在尾翼之下,保持了后部的简洁观感,十分聪明。

  而RX450h最显著的特征是车头格栅底部多了一道横条型进气口,这是因为混合动力系统需要更多的冷却空气。其它特征还包括直瀑式的格栅条、镀铬的雾灯外围、五星型运动轮圈,当然还有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独有的火焰蓝前后徽标以及“Hybrid”的字样。

  独有的鼠标控制系统

  雷克萨斯RX450h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仪表盘的设计与普通车型不同。左侧的表盘为能量仪表盘。最下侧的部分为蓝色,指针在这部分的时候车辆依靠电力行驶、中间的部分为绿色区域这个区域代表驾驶者现在的驾驶行为非常“经济”、“环保”,油门开度有利于节约燃油、最上面的白色区间为大功率区间,如果指针在这个部分那么说明此事的驾驶行为可能不利于节省燃油。

  首次配备在新款雷克萨斯车系上的Remote Touch系统可以对导航和音响等多媒体显示系统进行集中控制。与那些德系车型按下旋转的方式不同,Remote Touch系统采用了鼠标与指针相结合的模式,感觉就像是在使用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移动它的一个小模块可以对功能图表进行快速选择。

  雷克萨斯RX450h标配了“动巡航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让车辆在巡航状态下自主的去调节车辆的巡航速度,保证车辆安全。通过方向盘上方的按钮,驾驶者可以设定好跟车距离(选择远、中、近);此后车辆在巡航过程中如果车辆正前方遇到障碍,并且车距低于驾驶者设定范围那么车辆将自动刹车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同样当车辆前方无障碍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加速至预先设定好的时速进行巡航。

  动力有所提升

  RX450h是由汽油引擎、电动马达加上镍氢电池所组成动力系统,并联最大功率达295hp。所配置的汽油引擎已由RX400h的3.3升V6,改为3.5升V6的(Atkinson循环)引擎,这也是LEXUS第一具使用Atkinson循环的车型,最大马力249ps,最大扭力则为32.3kgm,数据上已比RX400h进步,不过受到车重影响,在加速表现上两者相差无几。

  RX450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小胜RX350的7.9秒,差距很小,这主要归结于它自身携带的沉重的电子装备。不过,其速度亦算快,而且加速十分顺畅,几乎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过百。驾驶雷克萨斯是很少有机会体验换挡的“顿挫感”,因为这违背了品牌的舒适原则。

  为了追求更高的省油效率,RX450h除了配置EGR废弃再循环系统,还特别加装废热回收预热系统,也就是在刚发动引擎,冷却水尚未达到工作温度时,先关闭排气管阀门,让废气前往加热冷却水,加热完毕后就会关闭引擎,这样的措施同样也是为了节省油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