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轻度越野车 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2.5L XS

2009年06月18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赞

  ●发动机的中低转速发力非常活跃

  ●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日常运转平顺

  ●超大天窗,车厢氛围舒适

  弹

  ●行车中车厢噪音略大

  ●四前速变速箱降挡时转速落差较大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自然吸气的森林人2.5 XS在上海车展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新一代森林人1700mm的车身高度,比原本1590/1585mm的数据高出一截;视觉上更显高挑的车头线条,以及拉高的车体造型,使得森林人已不复原先的旅行车造型,转为向SUV车型靠拢;但尺码上也未若传统SUV那般庞大,颇符合目前车坛流行的小型SUV

  随着车型偏向SUV森林人在车身细节上也考虑到轻度越野的需求。车头下缘加入类似底盘护板的保杆设计,而两侧雾灯总成,则采用防刮耐磨的塑料材质;同样材质也沿用到车身侧裙之上,以避免越野行进间的飞石击伤。

  车室空间的改善,也是森林人大改款的诉求之一。新一代森林人轴距加长90mm、变为2615mm;而车身尺码也明显增加为4560×1780×1700mm,其中车高更有110mm的显著提升。拜尺码全面放大所赐,森林人的车室空间亦有脱胎换骨之势:数据所示,新一代森林人车室长度增加近20cm,来到2000mm的水平;而车室宽度和高度则分别有65mm和45mm的成长。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此前对森林人有所了解的话,初接触可能就会以为,这台2.5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那台2.5T的简化版而已。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这台2.5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单顶置凸轮轴设计,而且还具备一套i-AVLS系统。从其结构来看,它的气门升程可变的工作方式与本田的i-VTEC非常相似,二者最根本的不同是,i-AVLS系统设计了独立的润滑油路,所以i-AVLS系统的工作响应更快、效率更高。

  实际表现,这台2.5发动机给人最深印象的,是其在2000转以下的表现。

如果斯文慢行,趋向省油的变速箱经常会保持在1500左右;如果需要提速,并不需要太过刻意深踩油门,只见转速指针轻快上升到2000转以上,车速也同样轻快上升。

  森林人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配备似乎不太起眼。除了急加速降挡时转速落差较大的“先天不足”外,这台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的转挡平顺也聪明,给人印象极好。

  第三代森林人虽然同样沿用Impreza底盘系统,但全方位放大的尺码,刻意加高的车身高度,则让森林人偏向SUV,以更多的车室空间,带来更丰富多元的实用机能。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