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斯巴鲁三大硬伤惹怒车主 4S店找借口推脱

  信息时报本年度“诚信3.15调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接获许多读者来信,车主对部分车型的质量投诉尤为突出,其中一位斯巴鲁10代翼豹STI车主的来信引起了调查小组的注意:提车后不到2000公里就磨坏离合器片和压盘,而4S店竟然找借口推脱责任!大家不要再购买~!斯巴鲁欺骗中国消费者!“希望大家给我评评理,几十万的车还没上车牌就出现问题,4S店至今尚无确切说法!”等声音不止一次出现。

  而后本报继续收到来自斯巴鲁车主的投诉来函,车主高呼情况危机不能再坐视不理,身为有社会责任心的媒体决定曝光部分问题严重的“黑车型”,期望能以媒体力量起到警示作用。

  硬伤1:发动机无故自动熄火

  投诉车型:斯巴鲁-力狮2.0R

  投诉日期:2009年2月3日

  投诉原因:力狮行驶过程中多次无故自动熄火

  投诉内容:本人在2007年2月份购买了斯巴鲁力狮,在2008年11月份一次行驶过程当中无征兆的突然熄火,当时行驶里程为45000公里,然后发动机故障灯和巡航指示灯一直闪烁,第二天到4S店检查,电脑检测无故障,4S店就清洗了下集气门,消除闪烁的故障灯就将车交还了我,但是当天开回家路上再次发生同样问题,之后再次多次出现类似问题,有停车等待绿灯过程中,也有在行驶过程当中,后来又去了4S店5趟,每次都检查不出问题,期间检查了电脑板线路,清洗了火花塞,但都无济于事,现在很头疼,高速根本不敢上,痛苦啊!请问该怎么办啊?

  硬伤2:发动机频繁爆缸,机油消耗严重

  投诉车型:斯巴鲁STI 10代

  投诉日期:2009年2月9日

  投诉原因:STI 10代频繁出现爆缸

  投诉内容:您好。我是来上海的STI车主,张××,我的车排号码是沪G Q91××; 我的车架号是JF1GR89K98G0×××××。我是www.××斯巴鲁全国车友会的一名成员。也是热爱斯巴鲁的一个忠实拥护者,本人从06年至今已经购买了3部斯巴鲁了。

  为什么10代频繁出现爆缸?今天又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爆缸了。一辆性能车,不可能因为进几次红线区就会爆缸,如果这样子还叫什么性能车?那个最高转速,最危险的500转,是他们原厂设定的,不是我们无辜的车主……另外,STI 10代还存在以下几点严重问题:

  1. 关于sti和新森林人2.5t烧机油严重的现象,在美国和台湾都曾经有过,现在到中国大陆的车子也还是有这样的情况,目前sti的情况是:正常市内驾驶3500~4000换档,1000公里消耗机油0.5L. 高速行驶时速大概在140~150左右,1000公里消耗机油1L. 激烈驾驶时速在200公里左右,机油消耗1000公里2升。

  2. 斯巴鲁的车机油消耗或者缺失之后,机油灯没有提示,这一点我们是研究过的,基本上是因为机油感应器使用的是底部压力感应器,这一点就算是已经生产出来的车子没办法解决,将来的新车是否有可能像日本原厂提出改进意见?

  3. 最近STI出现的活塞环破裂现象,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上海有两台STI10, 台州一台STI10, 广州一台STI10, 东莞一台STI10,基本上问题都出在第三个缸或者第四个缸活塞环破裂,导致缸内失压。为什么都是第三个第四个缸?是不是第三个第四个缸的活塞环用料有问题?或者是设计有缺陷? 据华东售后服务和华南售后服务的解答是说在高转速的时候由于缸内气压不稳,或者空气稀薄从而导致活塞环破裂。那么既然已经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斯巴鲁官方打算如何处理?

  4. 同时新森2.5t,08年的车子有几部拉缸的,换过发动机了,但是现在仍然还是有拉缸的发动机出现。

  服务需要诚信和坚持。我们真诚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汽车经销商们有所意识,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汽车,并享受长久的、优质的售后服务是每一位消费者所期待。

  硬伤3:配件不能按时供应

  斯巴鲁车主:qq号码26014715

  原因就是配件服务供应太差,俺已忍无可忍,俺已出离愤怒~~~

  今年1月31日俺开森林人出事故撞了,送到天津斯巴鲁的维修站维修,2月10号左右站里列出需要更换的配件(有几十项吧)清单发给北京中冀斯巴鲁订货,可是到现在快2个月了,配件还没有到齐!

  俺多次问天津的维修站,维修站告知俺-他们也多次催中冀斯巴鲁,中冀说日本公司已经向中国发了3次货(2次海运,1次空运),配件就是不齐,原因不知道,也许是日本没有货吧。最让我感到无法接受的是到现在没有发过来的几件配件竟然有森林人的前保险杠!订了三次货竟然还没有订来一条保险杠,要知道这可应该是常备的配件呀,可是中冀现在不但没货,而且还订不到!我想我到五一也无法把车修好了。如果中冀连配件供应都无法保证,还卖什么车呀?!如果这样的话,这斯巴鲁的售后也太差了,我要投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