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用型MPV 三菱君阁磨合期油耗10L以内

2009年06月19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再提高400元,油价的再次上调给企业用车、家庭养车,尤其是自主创业的私营小企业主们带来了成本控制的新压力。而在MPV市场,受油价调高的刺激,性价比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省油、舒适、体面,满足多用途需求,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无疑将获得更广泛的青睐。

  据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1-4月MPV市场的整体销量稳步回升,相关数据显示高端市场的比重在下降,低端市场的比重逐渐加大,老品牌虽优势明显,但新的细分市场正不断被挖掘。作为一款具备SUV特性的MPV车型,三菱君阁的出现填补了细分市场的空白领域,受到来自中小企业主的喜爱。不同于GL8瑞风等纯商务型MPV,它以更加亲民的13.68万元起的售价承担起了更广泛的责任——商务、家用和休旅一体。

  三菱君阁手动档车型全部重量为1640KG,自动档车型为1720 KG,比同等级其他车型都要重,4615mm×1775mm×1810mm的超大车身带来的是扎实稳定性。令记者惊喜的是,如此“大块头”在磨合期内百公里油耗竟然控制在10L以内。

  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张姓车主,他经营着自己的服装加工厂,每天开车上下班外加平时会客,偶尔还需要拉拉货物,是一位典型的私企老板,他向我们介绍了半年来的用车经验与感受。“我的车基本在市区使用,偶尔跑跑高速,目前的行驶总里程在5千公里左右。我开车习惯很好,不会急加速或频踩刹车,车尾厢里也经常会塞些物品,但应该不很重。车基本归我一人使用,但经常要载客。天热时要开空调,也会经常留意轮胎气压。我自测的在市区的油耗是9.8升/100公里,高速路上的油耗是7.8-8升/100公里左右。”

  三菱君阁搭载三菱2.0L MIVEC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125 kw /6400 rpm,省油的同时动力超越同级别车型,而其养车经济性则可以和轿车相媲美。当然,除了车本身的节油性和动力性能外,驾驶时的控制和一些诀窍也可以帮助一省再省。张先生继续介绍,“在油价没上涨之前,满箱65L 93号汽油冬天不用空调可以跑接近700公里。现在天气热了,我习惯上车前先开冷气降一下车内的温度,再算上油价上涨因素,加300元左右的93号汽油也能跑出500多公里。”油价的提升,对于商用车车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在驾驶三菱君阁的过程中则不必有MPV车型太耗油的顾忌。

  在选择一款能够代步又能够成就自己事业的车子时,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左右为难,买轿车的话,带些货物就不方便;买纯正的商务用车,又有一种当了“司机”的滋味。而三菱君阁以它独特风格一上市就给广大中小企业主带来了惊喜,无论是载货还是载客,1878L的超大空间与灵活方便的后排座椅组合能胜任多种场合,而且不失面子。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对于还处在财富积累阶段的中小企业主来说,三菱君阁实用主义品质是成就事业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