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69万和111.97万

2009年06月2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美国汽车巨头们纷纷陷入破产救赎,日本企业集体收缩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场却风景独好,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69万辆和111.97万辆,同比增长29.60%和34.02%,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突破百万辆。

  与“大盘” 强劲表现不相称的是,中级车市场增长并不明显,另一份数据表明,中级车的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的22.1%大幅下跌至17.4%,几乎所有主流中级车的销量环比都有所下降。而一汽-大众新迈腾等少数车型却紧跟大盘增幅,跑赢了中级车市场。有专家认为,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不能单纯以绝对销量衡量车型实力,应综合考虑增长潜力和消费者口碑。因此,中级车市场可能会逐渐分为三大阵营。

  中级车“品质”阵营的主力一直是德系三大豪华品牌,而一汽-大众新迈腾凭借TSI+ DSG®的创新动力总成和众多高科技配置,日益成为这一阵营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品质”阵营中的车型以创新技术和精湛制造工艺为最大诉求,获得了追求品质与内涵的消费者青睐。与其他阵营车型相比,大量创新技术的使用保证了这一阵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市场高端地位,而对制造工艺的严格要则求使车辆保值率远高于其他车型,这也间接保护了消费者的经济利益。今年3月1日上市的全新迈腾,搭配有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与世界领先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相组合,车辆的油耗和排放皆可降低20%以上,完美融合了强大的动力输出、平顺的加速感受和极高的燃油经济性。而双面镀锌12年防锈钢板车身,以及采用世界尖端技术打造的超长42米无缝激光焊接则是迈腾一直追求的内在品质。

  以日系车和韩系车为代表的大部分车型,追求的是外型的宽大气派和内饰的丰富豪华,属于秀“外在”阵营。这一阵营占据了目前中级车市场的大半江山,其中部分车型月销量过万辆的成绩也证明市场对这类车型的认可。但是也有观点认为,“外在”阵营大量采用在某一时间段流行的豪华配置和元素,在上市初期容易取得广泛的认同,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会迅速产生审美疲劳,在车型生命周期的中期和晚期往往后劲不足。

  美系车和部分国产品牌中级车型则属于“运动”阵营,紧凑动感的外型和相对硬朗的悬挂是这一阵营的典型特征。“运动”阵营车型实际上是将小级别车型的运动风格延展至中级车市场,希望以剑走偏锋的方式抢占部分市场份额,其市场表现证明这一策略的确有成功之处。不足之处在于这一阵营市场容量有限,消费者需求并不旺盛,而此类车型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车身技术,本质上并不能支撑真正的“运动”要求,因此,对发烧友的吸引力也有限。

  作为中级车“品质”阵营的新生力量,全新迈腾5月份共销售5685辆,创下销量新高并实现连续增长,这样的市场表现,一方面证明中级车市场三大阵营的形势初见端倪,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品质”阵营以良好的市场潜力正日益扩大着市场规模。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