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入选公车加剧豪车竞争 奥迪数箭劲发

2009年06月2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关光耀

  宝马入选公务车加剧豪华车竞争 奥迪下半年数箭劲发

  近日,华晨宝马成功入围2009~2010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政府采购项目,这意味着宝马将成为中国“官车”的又一豪华品牌,挑战奥迪在中国政府采购高档车市场上一车独大的地位。

不过,奥迪似乎并不在意更多的竞争者进入公务车市场,因为其更多战略在于深拓私车市场。

  奥迪:个性化的华丽转身

  在中国,公务车的示范效应,特别是高档豪华车无疑能够加深人们的汽车品牌印象。很长一段时间内,奥迪几乎就是中国公务车的代名词,各个级别的奥迪在公务车市场上占有极其强势的地位,让奥迪在商务用车和私人用车市场有了其他品牌所不具有的基础,这也是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独大一个不可忽视的历史因素。

  其实,在宝马进入政府采购目录之前,奔驰已经先期进政府采购目录,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能够动摇奥迪在公务车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是公务车的重要采购对象,但在私车市场,奥迪同样深受消费者欢迎,企业商务用车和私人用车的销量已经占到了奥迪销量的80%。

  其实,奥迪近年来已由公务车向个性化的私车进行了华丽的转身。在品牌活动中,奥迪与时尚、体育、音乐、艺术等走在一起。近几年来,随着奥迪新产品的不断引进,奥迪品牌的用户定位得到进一步强化和差异化。如“奥迪英杰汇”计划,就是将奥迪产品的特性与不同用户的个性进一步加以关联,从而更清晰地展现奥迪品牌的整体形象,并对不同产品的细分市场进行更精准的沟通。国际影星张曼玉和国际青年钢琴家郎朗等都是“奥迪英杰汇”成员。

  奥迪以往的公务车形象主要源于奥迪A6。而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却多达7个车系,包括国产车型全新奥迪A4L和新奥迪A6L,以及进口车型奥迪A5/S5、奥迪A8L/S8、奥迪Q7奥迪TT/TTS和奥迪R8超级跑车,这些都是非常个性化的车型

  A4L 1.8T、09款Q7、Q5、R8 5.2连箭发射

  今年下半年,奥迪将有数款新车出击。其中A4L 1.8T将在9月上市,奥迪A4L在4月份突破了3000辆,已经占据了国内B级豪华车市场的50%份额。而且这个业绩还是在1.8T型号还没上市的情况下取得的,奥迪A4L 1.8T上市后,在市场上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09款Q7在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甚至有消费者就要将展台上那辆新车买走,Q7的魅力可见一斑。09款Q7也将在9月前后上市。新Q7在保持原车型强健动感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十几项改进。作为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增加纵向镀铬饰条使前脸更具科技感,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配合全新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暗示着新奥迪Q7强大的越野潜力。带LED日间行车灯功能的新款双氙气大灯照明效果更加理想。

  而奥迪Q5将是奥迪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重头戏。去年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后,Q5一直是消费者的热议话题。Q5很可能装备2.0TSI和3.0TSI两款发动机,而2.0TSI将成为Q5的主力车型。Q5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奥迪R8 5.2 也将在年底引进。奥迪R8奥迪品牌第一款发动机中置的超级跑车奥迪R8 5.2 FSI Quattro在上海车展亚洲首发,R8 5.2 FSI Quattro是目前最强的一款R系列量产车型,该车采用了一款528马力的5.2FSI V10汽油发动机,而2008年R8引进的是4.2FSI V8发动机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