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平洋产险北分车险:多渠道并进服务客户

2009年06月24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电话车险 国内市场份额还会提高

  搜狐汽车我知道太保在渠道拓展方面有专门的企划部,目前我们开展了哪些新的销售渠道?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企划部经理苏鲲

  苏鲲:新渠道方面主要是四块,电话销售、交叉销售、电子商务和银保合作。电话销售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新渠道。系统内交叉销售,是指通过集团的寿险公司的营销员给我们做一些销售的代理,这也是一个新的渠道。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银保合作,利用银行的柜台资源,代理销售一些保险产品。另外,电子商务是我们在做的一个渠道。我们所说的电子商务,网上卖车险是一方面,当前更重要的是服务。我们做了专门的网站,以车为核心,给客户提供一个综合服务的平台,整合一些资源,比如积分换礼品等。

  搜狐汽车现在也有人说新车主不建议买电话车险,因为在他对车险理解程度比较低的情况下,电话车险容易产生纠纷。您觉得电话销售的生命力何在?

  王少波:电话销售的生命力在于减少了销售环节,也减少了理赔的人工介入环节,所以第一,在销售环节节约的成本;第二,在理赔环节,因为减少了人为介入,成本能够相对于市场平均水平要低。

  搜狐汽车之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电话车险业务可能会成为将来主流的方向,也可能以后所有的车险都会变成电话车险。您觉得现在有这种趋势吗?

  苏鲲:这种可能有,但是完全取代不太可能。渠道的产生跟客户需求有关。前两天我看一个咨询公司写的有关电话销售的报告,里边写到讲直销的发展,直销的发展是一个国家保险市场成熟的标志,这个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因为它反映了人对保险消费需求自己的想法。以前都是推销,现在客户有消费的欲望,自己去打电话,去做保险。但是从其他的国家发展水平来看,电话销售一般就是10%-30%的比例,不会说取代一般原有传统的渠道。传统的渠道有它的优势,每个渠道有自己的优势,这个渠道能占多大的份额,主要看你这个渠道优势有多大,如果优势很大的话,业务占比可能就高一些。不同的国家比例不一样,因为它销售的结构不一样,业务来源的方式不一样。

  搜狐汽车对于车主服务这一块,我们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苏鲲:市场竞争很激烈,保险公司就要有一些新的东西,比如积分回馈。去年我们已经有积分的回馈,就是客户买了车险,我们奖励他一部分积分,客户可以用积分到我们网站上换一些东西,可以到我们合作的渠道享受一些洗车、美容、工时的优惠等等这些服务。

  今年我们想应该整合一些资源,我们通过整合社会上一些资源,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更好的服务,因为现在目前关系到服务的可能更多的还是维修、修理,跟车有关的。实际上以后我们考虑的服务还是往人这方面去发展,车最基本的服务得到爆涨之后人的需求就会提高,我们是不是关心他,能不能帮他解决问题,能不能给这个人提供更好的其他方面的服务,是我们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发展需要关注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