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绍兴各产险公司签公约规范非车险业务费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11:32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签订《机动车辆行业自律承诺书》及《补充约定》并严格实施,绍兴保险市场车险手续费明显降低、返佣贴费现象明显减少、行业形象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近日绍兴市各财产保险公司又签订《财产保险代理业务自律公约》,从8月15日起正式实施,将对规范非车险业务经营秩序,控制虚挂中介手续费行为产生积极的作用。

  《公约》规定,绍兴市所有财产保险公司以及辖属机构非车险代理业务支付给代理机构和个人的手续费上限为15%(不含专业代理公司)。上级公司与代理机构签订的代理协议手续费标准高于本自律公约规定的,对绍兴范围的业务仍须按本公约执行。保险公司直接联系办理的业务,不得支付给代理机构手续费。对违反公约规定的,一经查实,首次违约金2万元,二次及以上每次违约金4万元。

  因各家商业银行是非车险业务代理的重要渠道,自律公约签订前,绍兴市保险行业协会与绍兴市银监分局作了沟通,并得到该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