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CEO:希望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角色

2009年06月24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6月24日讯,据外国媒体报道,悍马总裁吉姆泰勒日前表示,他期待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在出售协议达成后只是作为投资方,而不过多的参与悍马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

  泰勒表示,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对中国国内市场非常了解,而悍马公司的高管们对于悍马自己生产的产品则了如指掌,因此,腾中重工没有必要参与运营悍马品牌,也没有必要为自己缺乏汽车制造经验而担忧——他们可以只作为投资方。

  泰勒将这种观点和巴菲特对中国比亚迪汽车公司进行投资的做法进行类比,美国的亿万富翁巴菲特对如何开展汽车业务不甚了解,因此只是一个投资者。泰勒还称,大家应该采取的正确的态度是:激励专业团队的自信心,同时分享公司增长的盈利额。

  腾中重工总裁及总经理杨毅对泰勒的讲话作出积极的回应,称如果悍马收购协议顺利达成,腾中重工将出要依靠悍马公司现有的管理团队来运营悍马的日常业务,并且腾中重工公司相信这个由泰勒领衔的管理团队能够将新悍马发展的更好。

  泰勒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最需要的就是资金。”他拒绝透露中国腾中重工公司会提供多少资金。泰勒预计通用汽车公司和腾中重工公司之间的协议将在今年8月下旬尘埃落定。

  资金短缺的通用汽车公司为悍马的竞购者设定的先决条件就是资金问题,泰勒称,“我们中意的买家应当是资金雄厚的公司,他们能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资助,同时保留悍马品牌和经销商并使其渡过难关。”

  这也意味着腾中重工公司不需要具备任何汽车生产和运营经验以及专业技术人员。泰勒表示,“我会将这个问题拿到桌面上来谈,中国公司虽然缺乏全球贸易和乘用车制造经验,但是这并不重要。”(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