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车展效应助暖车市

2009年06月25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深圳车市在深圳车展前后回暖加快,据统计,3月新车上牌量与今年头两个月的总量相当,5月份深圳新上牌轿车达到9404辆,其中国产车8865辆,销量仅次于广州居广东省第二。进入6月份,各卖场看车人流显著增多,不少车商还出现了货源紧张状况。

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在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厂商产能策略等多方影响下,中低档轿车销售不俗,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受到新车二手车购买者一致欢迎,但市民的购车意愿未来仍将随各种因素而显著波动,本地车市的未来走势仍有待观察。

  库存见底人气渐旺

  据相关报道,上周末,位于月亮湾大道的东风日产专营店每台样车都有七八个人围观试坐,20多名销售顾问忙得只能轮流去匆匆吃个午餐盒饭。店面经理黄先生说,目前半数车型均无现车,提车大概要等15天左右。他留心到一个细节,不少客人是坐车来的,“坐车来的人往往是首次购车的,说明消费者起码有花钱打算了。”

  一旁的上海通用4S店表示,新君威目前提车周期约为3-4周。罗湖某长安福特专卖店的销售数据也折射出车市状况:该店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分别卖出福克斯23台、65台、81台、105台。广州本田深圳经销商协力会负责人介绍,广州本田经销商日前参加深圳车展,看车人数和成交量也创出今年新高。

  在香蜜湖、笋岗、月亮湾、龙华等汽车卖场集中的地方,大部分车辆停放区均空了一大半,各家展厅内少数样车也被贴上“已售”字样。多家经销商均表示,店里库存已基本清空。某日系品牌4S店负责人表示,销售旺盛为自己节约了10万元/月的库存车利息,这个月又下了100台的订单。随着经销商库存减少,汽车销售的让利也明显缩水,市面主流中低档轿车目前售价与去年年底相比基本持平,个别车型还略升10%—15%。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暖风似乎对本地豪华车市场影响不大。保时捷法拉利捷豹奔驰宝马等专营店人流稀少,销售人员纷纷表示近来购车者无明显增减。市汽车经销商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地热销的车都是价格偏低车型,价格偏贵车型未见明显变化,尤其豪华车起伏不大,金融危机情况不明使得现阶段潜在客户还是偏向观望。

  现车紧张逐步缓解

  记者昨日了解到,现车货源紧张状况正在逐渐得到缓解,不少原来断货的车型又重新回到展厅之中。起亚汇天源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原来起亚品牌下的赛拉图狮跑佳乐都曾出现过货源紧张的情况,但随着两天前几十台佳乐的入库,现车供应紧张的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一汽大众的经销商也表示,除了少数车型,原来供应不足的问题现在都已经不再存在。原本多个车型出现缺货状况的丰田汽车的库存状况也在逐步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供应恢复正常后,一些缩了水的促销礼包目前并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如原来取消了导航礼包的起亚佳乐,4000元礼包的狮跑,减少2000元购车现金优惠的赛拉图虽然市场供应问题已经解决,但购车优惠措施并没有恢复到原先的水平。

  按揭买车模式遇冷

  “总价12.68万元,首付3.88万元,三年期贷款,月供2368元,3年后您想换台车,可选择来我们店以旧换新,同时选择尾款延期一年还。”在某汽车厅内,销售顾问小杨手持计算器,向家住盐田的陈先生演算贷款买车的好处,“每天只要76元,在深圳一天打的下来都不止这个数啦。”

  去年以来频频下调的利率,加上近期车市回暖,银行与金融公司也加紧开拓汽车金融业务。一位市民家住罗湖,但却在西乡上班,近期女儿刚刚出生也使他动了贷款买车的念头,他发现几乎所有车商都提供直接按揭、信用卡购车两种贷款方式,少数车商还能选择金融公司贷款方式,并且大部分经销商都表示贷款购车并不妨碍获得各种优惠。

  虽然贷款购车选择丰富,但购车市民对此依然谨慎。本田大众通用等主流品牌经销商纷纷反映,今年一季度贷款购车人数同比显著下降,下降幅度从30%-50%不等。日前某网站展开问卷调查,了解消费者当前经济形势下是否愿意贷款购车。在2279个有效调查样本中,80%的消费者表示仍在考虑,将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变化而决定。12%的消费者表示买车只选择一次性付款,仅有8%的消费者表示已贷款购车

  业内普遍看好未来

  国家利好政策的鼓励、市场消费信心的增强以及新车型的推出和深圳车展的成功举办让经销商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奇建销售总监李先生认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鼓励下,股市、楼市都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人们的经济状况得到改善,消费信心也正在恢复,对于汽车市场来说,之前部分被抑制的刚性需求正在释放,这些因素促使了车市的回暖,前些时候刚刚正式发布新车RAV4上市的骏爵丰田同样对下半年车市充满期待。

  经销商汇天源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考虑到车展等因素的作用,对6月份以及下半年的市场销售预期经销商方面是比较乐观的,认为和3月份的实际销量相比应该会有20%-30%的增长。之前公司在做季度规划的时候,可以说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现在市场比想象中的要好,销售成绩超过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