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外公务车很"小气" 印度总统仅坐夏利

2009年06月25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综合报道

  印度国产“大使”牌汽车,为政府首选公务车。


  韩国公务车很少,现代品牌是首选。


  日本丰田公司生产的“皇家世纪”,为皇室专用车。

  一些国家虽然汽车业发达,但想在大街小巷看到公务车实为难事,这和中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公务车招摇过市形成了鲜明对。

    宝马惹谁了 宝马奔驰进入政府采购名单

    采购车名单公布政府公务用车再成焦点

    汽车国货存争议困扰政府采购 界定标准或出台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宋媛发自北京 近日,宝马奔驰入选公务车采购名单事件引发争议无数。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随即发布《中央国家机关汽车采购有关问题的说明》,指出今年各级党政机关的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在近三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有关部门已经相应下调了公务用车配置的排气量和价格标准,同时规定除黄标车外,其他公务用车一般不予更新。

  与中国公务用车采购范围之广相比,当我们将目光投向国外,就会发现,各国公务用车都在“胳膊肘朝里拐”。

  印度总统座驾相当于夏利

  听说中国公务车的采购单中开始列入奔驰宝马,刚从马来西亚旅游回来的珍妮告诉《国际先驱导报》,马来西亚为保护自主品牌,连总理都“委屈”坐国产车。

  珍妮在吉隆坡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参观时,看见附近一家商场门口停放着两辆车。他们的马来西亚领队说,那是总理的车,随团的人都以为其中黑色的沃尔沃越野车XC90是总理的。但事实上,沃尔沃是保镖坐的,总理的车是另外那辆银色国产车!

  对此,经济学博士、汽车业资深评论员贾新光告诉《国际先驱导报》,马来西亚总理乘坐的“英雄牌”国产车档次仅仅相当于丰田花冠系列。

  在印度,虽然本国汽车业发展一般,但是政府有关公务用车规定中特别强调,印度政府各级官员,包括总统和总理,都必须使用国产汽车。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总统的“座驾”也不过是“大使”牌国产车,档次相当于中国的夏利车。同样,韩国公务用车也是清一色的国产品牌,其中现代车居于首位。

  即使在“宝马”的家乡——德国,虽然政府没有明确要求把“国产车”作为公务用车的选购类型,但国内明文规定,不准购买欧盟以外生产的车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