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本田2012年在华售新能源车 第二工厂扩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09:46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Honda联合展台以“净享地球未来(Mobility for the Earth)”为主题,携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多款先进环保车型参展。在19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Honda宣布,搭载Honda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 Hybrid和CR-Z将于2012年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

搭载Honda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 Hybrid
搭载Honda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 Hybrid

  此外,广汽本田携旗下4月17日刚刚上市的理念S1,以及Honda品牌五款明星产品2011款雅阁(Accord)、2011款飞度(FIT)、锋范(CITY)、新奥德赛(ODYSSEY)、歌诗图Crosstour),以双品牌阵容盛装亮相上海车展

搭载Honda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CR-Z
搭载Honda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CR-Z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自主研发、新能源车为广汽本田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理念S1的成功下线并上市,标志着广汽本田进入了“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运营的全新阶段,也标志着广汽本田已经建立了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运营体系,由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成为一家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企业。广汽本田一直以来致力于环保,努力践行低碳,积极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新能源车的即将导入,既是广汽本田应对未来市场竞争的必要措施,同时将和广汽本田正在推行的“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计划一起,加速实现“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环保梦想。

  净享未来 广汽本田启动新能源车计划

  绿色环保与地球的未来、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广汽本田在不断提升现有汽油车产品节油环保性能的同时,正式启动了新能源车计划。

  为保护地球环境,一方面是要减少能耗,一方面是减少碳排放。因此,以氢为燃料、具备卓越的续航性能和行驶性能、排放物只有水的燃料电池电动车是未来社会终极的环保汽车。然而现阶段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最有效技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Honda社长伊东孝绅宣布,搭载Honda先进IMA混合动力系统的FIT Hybrid和CR-Z将于2012年开始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

  Honda独创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以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以小型高效的电机辅助驱动,具有卓越环保、节油性能,又具备流畅的行驶性能。

  搭载IMA系统的FIT Hybrid采用1.3L i-VTEC发动机,实现了30Km/L(日本10・15工况)的优异燃油经济性;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还搭载能有效帮助驾驶者降低实际油耗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和便利性,以及成本与性能的高度平衡,FIT Hybrid荣获日本汽车殿堂2010-2011日本年度车型大奖。

  而同样搭载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是首次在上海车展亮相。CR-Z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缩写,意指不拘泥于以往双门轿车的设计理念,从零开始挑战,创造一个崭新的小型车概念。CR-Z于2010年春季在日本国内推出,并荣获2010-2011日本年度车大奖。

  CR-Z采用1.5L i-VTEC发动机,配合IMA混合动力系统,不仅确保了飒爽有力的行驶,而且实现了25km/L(日本10・15工况)的优秀燃油经济性,以环保性能享受驰骋的乐趣,赋予混合动力汽车新价值。它的造型洋溢运动感,内饰追求先进感和高品质。CR-Z搭载Honda首例三模式变速箱系统,配合城市街道、高速公路、弯路行驶等路况及驾驶习惯,可自由选择“SPORT(运动)”、“NORMAL(普通)”、“ECON(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充分体现驾驶的乐趣。

  CR-Z和FIT Hybrid将为广汽本田带来一股绿色风潮,也意味着广汽本田开始迈入面向未来的新能源车时代。

  理念S1引领广汽本田迈入自主研发时代

  作为中国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首款车型,理念S1于 4月17日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并首次登上上海国际车展的舞台,展现新基准国民车的风采。

  理念S1轿车共有1.3L MT舒适版、1.3L AT舒适版、1.5L AT豪华版的两种排量三款车型上市,价格分别为6.98万元、7.78万元、9.98万元,将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也是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上领先的整车保修政策。

  理念S1是一款为日益壮大的都市新生代消费者而打造的高品质精品家轿。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新生代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也更趋理性,造型大气、品质可靠、空间舒适、使用成本低,能够为幸福生活加分,成为他们对一款家用轿车的基本需求。理念S1充分考虑到了这群新生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使用习惯,展现出“自信外观、信赖品质、舒适空间、实用经济”四大价值魅力。正是拥有这四大价值魅力,理念S1下线以来,已经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预售情况火爆,目前已经累积了订单近3,000台,充分证明了理念S1的产品魅力。

  随着理念S1正式上市,广汽本田正式进入双品牌运营新时代。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实现了“一个企业,两个品牌,同一宗旨,同一体系,同一制造,同一服务”的双品牌运营。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理念”品牌自诞生那一刻起,就被寄予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伟大期许。怀着这种历史责任感,广汽本田的研发人员夜以继日、潜心钻研,历经三年之功,为中国消费者奉献了理念S1这样一款高品质的精品轿车。理念S1的成功上市,只是理念品牌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广汽本田一方面将坚持同步引进Honda先进技术与车型,另一方面将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继续加大对理念品牌的投入,完善并建立自主研发的零部件开发与采购体系、营销服务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力争早日将理念品牌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是一个满怀梦想的企业。朝着梦想实现的方向,理念(EVERUS)品牌将以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品牌为追求目标,以中国人的价值观为导向,以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品质体系为依托,在中国汽车产业自立自强之路上写下新的辉煌!

  广汽本田企业品牌建设继续深化

  2011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1~3月销量累计达到92,601辆,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月8日上市的2011款雅阁,以“高质感和运动感”为开发理念,继承雅阁品牌一贯的风格,进一步强化了雅阁在操控、空间、动力、安全等领域的优势,还在内饰质感、静音效果及导航性能方面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实现了细节的全面进化和自我高度的全新超越。一季度2011款雅阁延续王者风范,累计销量达46,398辆,继续蝉联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并成为中高级车市惟一一款每月销量过万的车型。CITY锋范则继续保持2010的热销势头,以34,368辆的优异成绩领先所在细分市场;2011款飞度2011年3月12日上市以来,销售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新奥德赛歌诗图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佳绩。

  自2008年以来,广汽本田在企业品牌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强化了一直以来创新、值得信赖的企业形象。2011年,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深化企业品牌建设,继续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开展活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秉承“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2011年,广汽本田将继续开展“安全中国行”活动,并深入二三线城市,继续强化“喜悦安驾店”体制,将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巧带给更广泛范围内的车主。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环保节能领域坚定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导入绿色产品,率先建成全球首个导入“废水零排放”的绿色工厂,坚持植树造林。2010年7月1日,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该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广汽本田以更为积极的姿态,更为科学和系统地开展环保事业。2011年,除了启动新能源车计划、导入新能源产品外,广汽本田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的环保战略。在2008~2010年广汽本田累计减排二氧化碳5.1万吨的基础上,2011年,广汽本田计划在生产领域开展5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00吨。广汽本田将不懈努力,逐步向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迈进。

  2011年是广汽本田迎接全新发展机遇、实现新一轮跨越的一年。2011年下半年,广汽本田增城工厂能扩项目将完成,并形成黄埔、增城两大工厂48万辆/年的产能体系,助力广汽本田的双品牌运营,推动广汽本田企业体质的全面提升,为广汽本田可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广汽本田将努力发展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具创新精神、最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