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车型-奥迪Q5 HFC氢燃料电池车简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2日13:38

  奥迪Q5 HFC(Hybrid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车

  未来电力驱动技术将允许汽车通过家用插座充电,也可以在车内通过氢气的燃烧使燃料电池自行发电。早在2004 年,奥迪就推出了第一款以燃料电池混合驱动系统为基础的概念车A2H2 ,并成为该技术领域的先驱者之一。从那时起,我们不断研发这一技术,该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体现于奥迪Q5 HFC 车型。这款车以Q5 车型系列为基础,在舒适度和功能性方面没有任何折扣。

  这款未来车型采用了很多奥迪高效模块技术。目前,两辆Q5 HFC 正在“清洁能源合作”项目下在柏林通过日常试驾进行测试。同时,这两辆车还是加利福尼亚燃料电池合作项目框架下大众汽车集团测试车队的一部分。

  该车型配备两个高压气瓶,以700 巴的压力存储着3.2 公斤的氢气。汽车的低温氢燃料电池系统可提供89 千瓦(120 马力)的动力输出。作为混合驱动系统的另一动力来源,锂离子电池的电量达到1.3 千瓦时。安装在车轮附近的两个电动机负责驱动,并提供90 千瓦(122 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高达420 牛·米的峰值扭矩。奥迪Q5 HFC 从0 到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要13.4 秒,最高时速160 公里/小时。

  该车型对于氢气的使用非常高效,燃料电池驱动效率超过50%,轻松地实现了500 公里最长行驶里程,而且这款车的“加油”时间也不比采用传统驱动系统的车型长。

  奥迪Q5 HFC 展示了未来交通理念中的一项可行性技术,这项技术使奥迪Q5 HFC 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电驱行驶成为可能,并且达到除了纯净水之外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责任编辑:刘小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