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马自达CX-5明年登陆中国 4S店增至312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09:52

  2011 上海国际车展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 山田宪昭 致辞

  大家好!

  我是马自达(中国)的山田宪昭。

  衷心感谢各位今天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马自达的媒体说明会。

  能够在上海车展再次与各位中国的主流媒体朋友们见面,我感到非常高兴。

  上个月11日,日本东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的地震灾害。中国人民对日本给予了温暖的援助与支持,作为一个日本人,借此机会我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天,首先由我来介绍一下马自达环保技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以及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展出的产品。然后,将由马自达公司金井副社长来介绍马自达的新一代技术“SKYACTIV”的内容。最后,将由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将向中国市场投放的“新mazda3三厢”车的产品概况。

  马自达以产品研发长期规划,即《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方针,提出了至2015年,将在全球销售的马自达汽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提升30%为目标积极工作。这次,马自达已将新一代技术“SKYACTIV”的中文名称确定为“创驰蓝天技术”,并在中国市场推广。“创驰蓝天”是全面更新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及底盘,使“驾驶的愉悦”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得以兼享的革新性技术。

  马自达将从今年开始,陆续向全球主要市场投放运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产品,计划至2015年,将有近80%在全球销售的马自达车型采用该技术。面向中国市场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一款车型,就是大家所看到的SUV概念车“势”,即未来的量产车型“CX-5”。 “CX-5”计划将于明年通过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登陆中国市场,敬请期待。

  同时,马自达还将根据全新的设计主题“魂动”,革新马自达汽车的设计,而“CX-5”将是体现“魂动”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关于马自达汽车新的设计发展方向,将由设计负责人前田先生在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围绕新概念车“SHINARI”再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去年,马自达汽车在中国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长33%。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产品线的强化和销售网络的扩充。在产品方面,我们在中国市场相继投放了新Mazda3两厢、Madza6睿翼轿跑车Mazda3经典款和Mazda8。在销售网络方面,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的4S店总数从年初的254家增加到了312家。

  由于对日本大地震给生产方面造成的影响还不能做出准确的评估,目前还难以明确今年具体的销售目标。但是,我们仍然以强化产品线和强化销售能力作为重点,采取各种措施,争取超过去年的销售业绩。在网络扩充方面,将以需求增长显著的二、三线城市为中心,新建50多家销售店,力争将两个渠道的4S店总数发展到370家以上。并与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一道,有计划地对4S店的管理层、销售人员以及维修服务人员进行广泛的技能培训,努力提升4S店的综合能力。

  在产品方面,今年1月份,我们已通过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向中国市场投放了新Mazda5,这款车时尚的外观设计、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跑车般的行驶性能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赢得了广大家庭用户的好评。在今年第四季度,我们还将向中国市场投放新Mazda3三厢车。新Mazda3三厢以表情丰富的动感设计、更加畅快的驾乘乐趣以及优异的环保和安全性能,已在全球主要市场赢得了高度赞誉。我们坚信,这款车也将为广大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新Mazda3三厢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由长安马自达渠道进行销售。

  在此次车展的马自达展台,除有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所有在销售车型之外,大家还可以看到新概念车“SHINARI”以及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总成。请各位明天务必前往马自达展台,尽情体验不断进化的马自达品牌“Zoom-Zoom”的精髓。

  中国是马自达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最后,我借此机会对中国的广大用户承诺:今后,我们将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以及福特紧密合作,努力向用户提供为用户带来喜悦、最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打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