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哈飞品牌继续独立存在 将全面发展商用车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9日13:22

  主持人:在过去一年里,微车市场经历高幅度的增长,今年可能面临很多不利形式,比如说利好政策退出等等,今年哈飞汽车整个销售预期是什么?会不会受到影响?

  吴雪松:感谢众多网友,包括搜狐汽车关心哈飞。国家的宏观政策影响肯定是存在的,比如汽车下乡政策,限购,小排量的优惠政策,但总体来看,微车的刚性需求在,这个没有置疑。各个地方有一些支持政策,随着国家政策取消,地方支持政策有的取消,有的过一段时间又在变向支持,所以有用户在观望,等一等会不会有地方政策国家政策调整,这是心理上的因素。反差比较大,10%加购置税优惠10%多,是微车用户很看中的。对哈飞汽车团队怎么看,哈飞汽车在整个领域市场份额下降,我们的份额比较低,我跟我的团队说,容量有的是,国家全部下降10%对你没什么影响,该做的做。踏踏实实干自己的事,不要考虑全国的起伏,我们把自己做好,我们占有率开始回升。容量在那里摆着,就看怎么做踏实的工作。我的想法是今年整体,特别是微车市场影响大一些。但是我们现在并没有调整哈飞汽车年初的预期,从前面看有一些难度,主要是我们的新产品,通过骏意,通过新车上市,加上现在做的产品品质提升,通过基础工作让关注哈飞的人看到希望,提升他们的信心,哈飞汽车会逐步走出去。我们今年在国内的预期大概在20万台左右。这样的预期我们现在没有调整。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未来我们主要目标是提升市场占有率,这点需要很多产品好产品支撑,未来整个产品规划怎么样?

  吴雪松:今年是“十二五”第一年,未来五年我们会推出6个平台19款新车,应该说是这几年,通过这几年快速把产品空隙应填补起来。前几年哈飞在6、7年里都没有投放新车,除了去年小霸王,这个过程太单一,形不成优势,未来几年会比较集中,特别是今年10月份,明年推出两款,比如集中在5年时间把产品推出来。

  主持人:重点我们需要突破是哪些市场?

  吴雪松:如果从区域来看,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把营销区域做一个分割,由于地域的关系,东三省,北京、天津、内蒙是一部分区域,其次是容量大的10省区,比如浙江、江苏、湖南、湖北、云南四川,然后是其它,我们一步步的,我们要把一些优势一步步来走,这样来做我们的区域。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今年整个汽车市场的判断怎么样?因为确实宏观经济和政策不利因素在里面?

  吴雪松:总体中国的汽车市场,今年可能会在一个持平的水平上,微车可能会比较困难,可能会有5到8个点下滑,这是正常的,刚性需求对未来持续增长可以预期,没有大问题。

  主持人:中长期比较好?

  吴雪松:整个看好。今年调整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吴总来到搜狐。

  吴雪松:感谢搜狐网友,感谢搜狐汽车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