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月份商用车产销概况解析 增速下滑明显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年04月11日10:13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1年3月,商用车产销形势总体表现如下:

  总体完成情况

  3月,是一年之中比较关键,也是以往年度多为创新高的月份,但今年3月产销没有创出新高,增速下滑,出现了自09年4月连续两个月(2月增长4.57%)同比增速低于6%的情形,月度、季度增幅同比较大回落,整体状况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原因有五点,一是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退出,以及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带来的影响,其中前者影响力度大于后者;二是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三是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的实施;四是受油耗准入政策的实施影响,道路运输车辆市场增长乏力;五是日本地震的影响,由于信息不够透明,对于我国汽车工业的影响情况有待观察,对此不可低估。

  商用车各车型产销同比增幅回落明显,半挂牵引车同比呈现负增长

  3月,商用车产销增幅与上年同期比大幅回落。

  3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4.39万辆和48.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25%,与上年同期增长25.99%和38.79%相比大幅回落。各车型产销增减不一,其中客车增长突出,分别为16.41%和22.52%,货车略有增长,分别为4.31%和2.22%,而半挂牵引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2.89%、7.95%和10.42%、5.02% ,货车非完整车辆生产下降,销售略有增长。与乘用车类似,各车型同比增速明显低于上年同期。

  1-3月,半挂牵引车产销及客车非完整车辆生产同比下降,其余车型产销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增速回落明显。半挂牵引车产销分别下降18.51%和21.20%。

  1-3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34万辆和113.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6%和4.86%。与上年同期增长57.14%和58.50%相比大幅回落。商用车各品种增长速度均明显低于上年同期。

  商用车出口

  3月,商用车出口2.96万辆,比上月增长65.96%;与上年同期增长50.68%。1-3月,商用车出口7.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1.2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