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商用车今揭牌 首款产品上海车展亮相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2011年03月21日08:19

  上汽商用车公司今日将揭牌,首款产品将在下月上海车展上亮相,下半年将在国内外同步上市。

  “我们的目标是出口和内销的比例为30%和70%,中长期希望国内外销售平衡。”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蓝青松昨日透露,在上汽集团“十二五”期间销售50万辆商用车的目标中,上汽商用车公司将承担1/5的任务。

  蓝青松表示,虽然今年乘用车销量增幅下滑较快,但商用车仍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增幅超过40%,其中宽体轻客增长尤其快。另一方面,从欧洲等发达国家的发展轨迹看,乘用车发展10年后将迎来商用车的大发展时期,轻客约占商用车市场一半的份额,而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竞争还不充分。

  “现在商用车竞争激烈的是价格,产品品质、服务、环保等整个业务链的竞争并不激烈。”蓝青松说,上汽商用车公司之所以选择宽体轻客为切入点,不仅是考虑该类车型利润高,更主要是考虑宽体轻客的进入门槛较高,“上汽的目标是做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据透露,除了生产宽体轻客的平台,上汽集团已批准上汽商用车公司进行第二个平台的研究,第三个平台的前期研究也已经开始。据了解,第二个平台将是增长最快的另一个商用车细分市场。

  上汽集团全新的自主品牌命名为“MAXUS大通”。按照计划,大通品牌商用车将涵盖重卡、轻卡、大中客、轻客的整车产品线。短期来看,上汽将用红岩主攻重卡,南京依维柯主攻轻卡和轻客,大通首先主打轻客,未来再逐步延伸。

  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在上月的商用车品牌发布会上曾表示,希望尽快进入全国商用车销量三强。此前,上汽虽然位居全国汽车销售冠军宝座,但商用车的销量不足总销量的10%,存在严重的“偏科”现象。

  据介绍,即将于上海车展亮相的首款大通品牌新车将诞生于上汽收购的英国LDV商用车平台。LDV是英国一家专业生产厢式货车、轻型客车的公司,于1993年成立,前身是英国利兰汽车集团商用车部,年产能为1.3万辆,主打产品为MAXUS系列面包车和微型巴士。

  对于业界认为首款宽体轻客车将与南京依维柯“自相残杀”的问题,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曹心平表示,两者不会直接竞争,只会互补,因为两者在设计上并不相同。据悉,上汽这款宽体轻客车采用的是全承载式车身设计

(责任编辑:王伟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