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借力伯明翰并购 无锡谋动再造商用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孙斌
2011年03月07日10:17

  两个儿子一盘棋

  对于目前无锡基地的产品规划,上汽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蓝青松表示:“今年下半年将首先以宽体轻客产品切入市场。”据他介绍,为了保证商用车项目的高起点,上汽当下已将乘用车供应商衍生到商用车的供应环节,其中,有50%的比例来自于此前与上汽有合作的合资企业。

  按照上汽制定的计划,未来三大商用车基地中,上汽依维柯红岩要从2010年的3.3万辆跃升到2015年的10万辆,南京依维柯要从2010年的11万辆跃升到2015年的30万辆。剩下的10万辆任务,则由无锡基地与其他零星的客车板块共同承担完成。若排除上汽依维柯红岩专注的重卡领域,专注于轻客领域的南京依维柯和自主品牌无锡基地是实质上的竞争与共存关系。

  当然,与南京依维柯相比,上汽此次创立的自主品牌大通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上汽集团在拥有荣威名爵、宝骏等一系列轿车自主品牌之后,在商用车领域也终于开始塑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届时,上汽集团将在乘用车领域和商用车领域都拥有自己的自主品牌。在与一汽和东风两大集团的角力当中,乘用车和商用车倒挂的上汽集团,将借此华丽转身,成为一个均衡发展的综合型汽车工业集团。

  想当初,由于十一五产业规划先天的限制,导致了上汽不可能像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那样从零开始培育内部商用车企业,而只能直接通过收购和重组来一举介入商用车市场的竞争。现在看来,这盘棋是前后手兼备,对此,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评价:“由于中国已成为商用车最大的市场,从战略上看,大集团都必须要发展商用车;同时,由于目前我国乘用车普遍对外资依赖度比较大,发展自主品牌商用车,有利于防御外资政策取消的风险。”这应该是上汽拿出资金,要把两个儿子都培养出息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无锡谋动再造商用车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