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蒋平:菲亚特氛围开放 广菲合作各取所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22:22

  【编者按】2011上海车展已经拉开了帷幕,各大车企在这次车展中有哪些亮点?车企领袖又是如何看待2011中国车市?搜狐汽车记者专访各车企领袖,为您一一解读。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1年上海车展搜狐汽车访谈间,我们现在请到的是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先生,蒋先生您好,你全程参与广汽菲亚特合资的谈判过程,这个谈判过程当中意大利人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跟他们相比之前在广汽本田合作谈判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蒋平:应该说意大利人相对来讲比较开放,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谈判过程当中有什么不好协调的地方吗?跟他们交往。

  蒋平:灵活。有些事情这个方案不行可以通过那个方案。

  主持人:时间会很长吗?

  蒋平:有时候时间不见得短。

  主持人:按照菲亚特当时有一个历史问题不能回避,跟南汽合作觉得菲亚特方面是比较散漫的个性,有这个印象吗?

  蒋平:在生活上比较有激情,比日本人比中国人都有激情。

  主持人:我们看到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整个升降流程。其实菲亚特的品牌特别好很多人觉得很新,你们如何让一个水土不服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浴火重生?

  蒋平:不能说浴火,我们想通过跟另外一个来自不同的民族再进一步合作,特别是看到菲亚特的动力传动系统方面,技术比较好,而且处于世界领先,Multi-Air技术把发动机的进气系统调整提升,扭矩提升特别是改善油耗和排放这一块,潜力比较大。

  主持人:刚才提到Multi-Air技术,这个在博悦的欧洲版配备了但是在引进中国市场上没有这种技术。

  蒋平:博悦也没有。我们现在引入的是增压,我们这个车是第一步先采用增压和DDCT,是否引入再看市场情况,应该说菲亚特方面比较开放。

  主持人:现在有这方面的谈判吗?

  蒋平:没有,我们现在主要考虑的是1.4T增压的,比如1.4T排量的发动机可以达到150匹马力,和2.0排量发动机的扭矩马力应该是一样的,甚至超过2.0。这种情况欧洲市场特别菲亚特这一块小型机但是马力挺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还是做得不错,也是世界领先的一家公司。它的车一公里只有123克二氧化碳排放,可达欧六的排放标准,欧五的排放大概是每公里128克。

  主持人:菲亚特的技术特别先进,但是好像对中国市场上会把最先进的东西拿到中国市场上来吗?

  蒋平:它开放,没问题。

  主持人:广菲第一款生产的车是中级车,传递出来的信息合资企业已经意识到在中国市场要做中高端产品,这是否跟意方一贯提倡的以小为美或者小车优势这种理念好像有点背道而驰。中意双方如何理解这种落差?

  蒋平:任何做产品都要以市场以用户为导向,菲亚特虽然在外面看以小见长,实际上它有很多技术,如旗下的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等,所以不乏高端车的技术,不存在技术不适应等等,不存在。

  主持人:中国消费者还是能够理解的。

  蒋平:这个要看产品的质量和产品的性能和产品的价格比较,要看产品的服务。我们做这个车的时候也看到目前中级车在中国市场上是最大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我们希望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价格进入市场。

  主持人:广菲第一款产品利用的是领雅的平台?

  蒋平:不是,是全新设计,而且是菲亚特全球重新设计的。

  主持人:只针对中国市场吗?

  蒋平:全球。

  主持人:会在中国首发?

  蒋平:中国是首发之一。

  主持人: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蒋平:希望明年。

  主持人:目前做到什么程度?

  蒋平:目前工厂建设工厂化开始布点,营销网络布点。

  主持人:供应商怎么选择?

  蒋平:都已经做了。

  主持人:在全球平台上选择?

  蒋平:我们在全球平台,但是更多着重于在当地国产化,因为当地也有很多全球供应商像江森等等就是全球的。

  主持人:菲亚特的整个产品结构呈现金字塔形,上面刚才您说的有法拉利、玛莎拉蒂中端是阿尔法罗米欧,金字塔底下的是菲亚特。

  蒋平:Fiat 500也是属于金字塔顶端的,像你们妇女买这个包,它就类似于GUCCI。不像我们大众的一些车。

  主持人:我们现在的产品方面CRVM那款车是不是只有旅行版未来是否有三厢版?

  蒋平:不太清楚,属于全新进口的车。

  主持人:博悦是几门?

  蒋平:主要是五门。

  主持人:未来产品线的完善方面有没有更深的打算?

  蒋平:根据市场需求丰富我们的自主品牌,本地国产化车也好,进口车也好,根据市场喜好,所以我说菲亚特这一块是比较开放的。

  主持人:刚才说到Fiat 500这个车型是菲亚特的战略车型,像新甲壳虫一样,但是像SMART用奔驰的销售渠道,MINI用的宝马的渠道,新甲壳虫用大众进口的渠道,Fiat 500为什么不用法拉利高端品牌塑造它的高端品牌,刚才说它是一个高端品牌。

  蒋平:菲亚特跟法拉利是两个品牌,虽然是同一个集团,是两个品牌,现在从菲亚特的战略因为我们合资公司是菲亚特的总代理,自然把这个车放在合资公司里面一起销售。

  主持人:Fiat 500刚才强调的是亲民性,但它不像一个亲民产品,要塑造高端的话……

  蒋平:它做工很精细,这个车配了6速变速箱,有很多个性化,完全五星级的碰撞。

  主持人:品质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品牌塑造这一块。

  蒋平:品牌塑造通过它来强调菲亚特是比较传统的一款产品,通过这个传统产品提升菲亚特的价值,持久的价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