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最具动感高档紧凑型SUV:奥迪Q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莼
2011年04月20日08:42

  2007年亮相上海车展的CrossCoupé quattro概念车使奥迪品牌成为第一个展示高档紧凑型SUV概念的汽车品牌。奥迪用了4年的努力将这个概念梦想变为现实的奥迪Q3。作为奥迪推出的首款高档紧凑型SUV奥迪Q3奥迪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将成为奥迪品牌实现优异市场表现的全新支撑。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Q3][图片][新闻][车会][经销商报价]

  奥迪Q3继承了CrossCoupé quattro概念车动感的设计风格,以奥迪毫不妥协的高档品质、TFSI和TDI高效动力系统、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等高端配置诠释了奥迪品牌对高档紧凑型SUV的全新定义。

  最具动感的外形设计

  作为奥迪Q系列最新成员,奥迪Q3不仅继承了奥迪家族和Q系列的经典设计特征,更将动感的设计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车头前端的六边形一体化进气格栅显示出奥迪家族最新设计特征,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呈现出动感的楔形。车头底部两侧硕大的进气口不仅使车头造型更加动感,也暗示了Q3强劲的动力表现。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作为一款高档紧凑型SUV,坚固的车身是必不可少的关键。驾驶室结构由轻质的板材与高强度钢材构成,在确保车身强度的同时降低了车身重量。奥迪Q3的引擎盖和行李箱盖都是铝制的。基本版的Q3车型重量还不到1,500千克。

  强劲的高效动力系统

  奥迪Q3提供了四款发动机选择。最初上市时首先提供不同动力版本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高功率版柴油发动机,不久之后将提供一款低功率版柴油发动机。所有四款发动机都为2.0升直列四缸结构,扭矩输出范围在280至380牛·米之间。这些发动机都标配奥迪领先的高效节能技术——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启动-停止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体现了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强大实力。

  2.0 TFSI发动机有125千瓦(170马力)和155千瓦(211马力)两种规格可选。配备高功率版2.0 TFSI发动机奥迪Q3采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最高车速23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9秒,如此强劲的加速性能并不逊色于一款运动型轿跑车。高功率版的2.0 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不久后将提供最大功率103千瓦(140马力)的低功率版选择。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在四款发动机中,两款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均采用动感且高效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两款低功率发动机则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最早上市的三款发动机都将配备奥迪领先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为了满足城市使用环境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低功率版TDI发动机将采用前轮驱动形式,每百公里耗油不足5.2升。


  2011上海车展: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于4月19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上海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3、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东风悦达起亚K2、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日产全新骐达车型。查看更多上海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上海车展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