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何墨池:斯堪尼亚展红珍珠 推崇卡车文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3:45

  主持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

  何墨池:我们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斯堪尼亚是有着120年历史的公司,我们在100多个市场都有业务,我们也经过市场不同的发展水平,所以我们看的很清楚,中国会往哪个方向走,别的市场已经走过这个路子,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我们要等待,帮助促进中国物流行业的成熟发展。

  主持人:全球最大的市场在哪个国家和地区?

  何墨池:巴西。全球重卡、兰卡最大市场是中国。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重卡、蓝大最大市场,但是国际品牌占的比例比较小,像东风、解放等等占据了绝大部分,这是为什么?

  何墨池:因为多数客户他是买车,不是买运输方案。但是国产厂家一汽、二汽、重汽他们也认识到新的发展趋势,他们也谈到运输方案。我相信未来多数车重卡在国内也会是国产车,但是高端的运输公司会用高端重卡,因为国产车达不到。我认为国产车和进口车是互补性的关系。

  主持人:中国那么大国土面积,怎么样保证售后服务?怎么保证紧急的救援和维修,咱们怎么做的?

  何墨池:我们的战略通过六年的实践,我们只在沿海区域卖我们的车,在沿海区域建立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但是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客户是往内陆走,也要求我们往内陆设立维修厂,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委托新的经销商,在南宁、成都、西安、昆明、西安、武汉、长沙、天津、大连、沈阳、哈尔滨等等这些地方都得找经销商,我们两年内要在这些新的城市要找到经销商

  主持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是不是挺足的?

  何墨池:挺足的。

  主持人:中国国内的重卡的企业会不会因为斯堪尼亚的到来发现了斯堪尼亚优势,自己主动开发这些优势,把自己缺少的东西从斯堪尼亚学过来,这个价格肯定比斯堪尼亚低,因为它是本土产的,这会不会对斯堪尼亚的销售有冲击?

  何墨池:竞争就是一种冲击,这是好事情,只是通过竞争,大家就会继续不断的改进我们的产品设计,我们很欢迎竞争。但是我们希望竞争对手应该独特自己的形象。

  主持人:独特自己的形象指的是?

  何墨池:不要模仿别人的品牌,我们希望有强的竞争对手,强的竞争对手有自己的强的独立品牌。

  主持人:中国有没有强的竞争对手?

  何墨池:有,我认为一汽做的很好,我很佩服他,他有很强的形象。它近几年产品开发做的很好,确实很好,也没有模仿别人,有自己独特的设计。

  主持人:在卡车设计上面是不是有定性的更新,还是相互呼应?

  何墨池:外观的设计也是不断的改进的过程。

  主持人:现在您也知道中国这块对新能源节能环保特别重视,但是重卡这块一直是耗能的大户,斯堪尼亚怎么通过领先的技术达到节能的目标?

  何墨池:你提的问题非常重要,我们要理解到运输公司合法赚的钱越多对环境负面影响越大,通过车的高得利用率和车的荷载的转载率,我们用少量的车运多的货,这是第一。第二,用少量的车,但是这个车本身对环境负面的影响也要小,一,油耗要低,油耗等于二氧化碳的排放,油耗跟它是密切关系,油耗越低,二氧化碳排放越低。二,我们要严格执行国三,国四,国五,国六标准。合法的我们不要超载,不要超长,也不要超高。

  主持人:都不超的话,能赚到钱吗?

  何墨池:国家要认识到这一点,现在我们没有看到通过合法的运货赚到钱,合法的卡车的长度不够卡车现有的情况,希望国家推出像国外用的BW的概念,一个牵引车,一个半罐车再接一个半罐车,从长度25米长,非常适合中国现有的高速公路网络,我们可以避免超高超宽超载的现象,也可以减少对路面的损坏。现在谈到安全,最为显现就是中国超宽的车,如果现在谈到乘用车的半罐车有的是22米长,有的是双排的车怎么运行?我们只能是合法的设计一些在国外有好经验的车,这样的话可以减少环境的影响和提高安全性。

  主持人:日本、韩国重卡这种行业是怎么样的情况?

  何墨池:日本、韩国都是小的国家,面积不大,中国如果做对比应该跟美国、澳大利亚做对比。

  主持人:日本韩国跟中国离得很近,另外文化相似。

  何墨池:卡车跟文化没关系,跟制度有关系,跟路况有关系,跟面积有关系。因为韩国是一个岛国,日本也是一个岛国,路况跟中国没法对比。

  主持人:卡车是一种文化?

  何墨池:我们都做生意,瑞典、中国的财务报表,美国财务报表都是一个标准,赚钱收益高于成本,就那么简单,这跟文化没关系。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市场目前处于怎么样的发展阶段?

  何墨池:发展中阶段,而且发展前途是巨大的。回到我们运输物流行业,通过做一些基本的改进,整个社会可以取得非常大的效率,运输也是我们经济的核心,运输效率越高,经济发展也会越顺。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给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卡车文化的介绍,也希望您以后多到搜狐来,多跟我们讲一些关于斯堪尼亚的故事,我们感谢何墨池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也希望斯堪尼亚在这次展会中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何墨池: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