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福美来三代启停版 首度亮相2011上海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6:07

  解决怠速油耗,更省油,更环保,启停技术应用给汽车节能环保带来的全新理念。4月19日上海车展,搭载了启停技术的福美来三代启停版一经亮相,就成为媒体、消费者争相关注的焦点,点燃了国内汽车节能环保技术革新的新一轮竞争热潮。

  福美来三代启停版是海马汽车的一款节能环保新车型,启停技术的应用,让该车型在继承原有福美来品牌特质基础上,实现了节能环保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启停技术主要是解决怠速油耗问题,这一技术看似简单,实则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车辆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两大核心,是对汽车节油环保性能的全面改进和革新,这一技术的应用无疑也代表了海马在节油环保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

  启停技术应用的核心就是要解决怠速油耗的问题,以汽车行驶到交通路口为例,路口红灯亮起,驾驶员踩刹车,停车换挡,启停系统通过传感器对一下三大条件进行自动检测:制动踏板踩下车子处于停止状态;发动机怠速空转且没有挂档;电池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发动将自动关闭,从而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当路口绿灯亮起,车子需要启动时,驾驶员踩下离合,即可启动"启动停止器",快速启动发动机。短暂的一停一走之间,启停系统即可节油8%,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启停技术应用受到前所未有到重视。与欧美、日本等启停技术上起步较早的国家相比,国内这一技术目前普及率还比较低,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启停技术研究的自主车企,海马汽车凭借多年技术积累,走在了前列,显示出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判断力。

  据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介绍,海马汽车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道路,虽然近几年面临合资下探、自主阵营价格厮杀的双重市场竞争压力,但对技术的追求海马汽车从未改变,如今,海马汽车已拥有上海研发中心,海口、郑州两大整车生产基地,"两岸三地"格局逐渐清晰,在技术研发上海马汽车投入还在不断加大,特别是在节能环保技术的创新上,更是倾注了大量资金和心血,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福美来三代启停版,就是海马汽车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上取得的一个可喜成果。

  搭载了启停技术的福美来三代启停版,在节能环保性能上的改进革新,更加符合时下低碳、环保、绿色的社会潮流主题,充分展现出海马汽车出众的技术实力。毕竟,节能环保已经成为车企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谁走在这一领域技术革新的前端,谁就取得了竞争优势,握住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另附:

  为了在车展期间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实惠,从即日起至5月7日,凡上海、江苏、浙江地区的消费者在购买海马任意一款产品时,都可凭上海车展任意日期门票直接抵扣1000元购车款。此外,以上三个地区的购车用户更有机会赢取免费双人双飞海南游或减免购置税优惠。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