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东风纯电动微轿EJ02 应对高油价时代利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22:08

  百公里能耗6.0元 最高时速80公里 动力电池循环寿命达1500次

  面对油价不断上涨,拥有一款100%节油的汽车已成为众多上班族的梦想。4月19日,东风股份历经2年倾力打造的集安全、节能环保、时尚于一身的首款两人座纯电动微轿EJ02在上海车展的亮相,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EJ02一登场,便吸引了业内专家,国内主流媒体,以及众多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EJ02是专为上班族量身打造的一款纯电动微型轿车,其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百公里能耗只有10KWh,按照生活用电0.57元/KWh/h计算,其能耗仅为6.0元,如果是利用夜间谷电充电,则使用成本更低。

  提到纯电动轿车,用户最关心的是电池的续航里程和寿命。EJ02动力能源完全由电池提供,续航里程可达110—180公里,采用高温充放电容量稳定,储存性能好,具有长循环寿命和良好安全性的磷酸铁锂电池,其循环寿命可达1500次。单车按照最低续航里程110公里,一年行驶360天,每天平均50公里计算,相当于EJ02搭载的电池可耐用8年。

  另外,EJ02采用满足碰撞安全技术要求的铝合金骨架,整车重量770—850千克,这样的设计在保证行驶安全的前提下,可最大限度的降低整车自重,有效节省了动力源,延长了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

  EJ02还采用了后置后驱设计,更加优化了车辆坡道性能,长2695mm,宽1520mm,其最小转弯达直径8.6米。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还能让用户行动自如。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汽柴油价格逼近8元/升的现状下,对于每天上班距离在50公里以内的上班族来说,EJ02无疑是他们应对高油价时代的最安全经济的代步利器。

  据了解,东风股份是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的重要担当者,早在2005年就着手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相继推出“东风天翼”纯电动客车、物流车,以及“帅客MPV”、“奥丁SUV”、微型客车、物流车、环卫车等12款纯电动车型,EJ02的正式亮相,不仅丰富了东风股份纯电动家族的产品线,还填补了东风公司纯电动微轿的空白。

(责任编辑:郭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