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杨嵩:启辰概念车亮相车展明年上半年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2:21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这届车展我们还有另外一款电动车展出?

  杨嵩:对,那个是电动概念车TOWNPOD。

  主持人:这个将来有量产预期吗?

  杨嵩:现在不能讲,但是这款车代表的是比聆风更加面向未来,更加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和发展方向。

  主持人日产方面做电动车的时候会开发一个全新车型做电动车,有一些企业路线在原有车型上做一些电气化,跟我们整个策略和路线有关?

  杨嵩:我想有本质区别,如果用现有车子改变电动系统,我认为电动车不仅仅是一个动力系统改变,应该是人们对于汽车的理解,以及汽车的使用构成的整体汽车生活的转变,所以看到我们电动车的整个外观到内部装备、内饰都是非常先进的。所以我们希望的是整体来讲是一个脱胎换骨全新一代,面向未来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超现代化?

  杨嵩:对,但是已经在我们眼前,不再是概念车,我们LEAF和聆风很快会进入中国市场。

  主持人聆风面向私人化购买或者市场化批量化运营,需要多长时间?

  杨嵩: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努力工作,这个预计不仅仅取决于东风日产的努力,还取决于国家、政府,包括整个汽车产业在电动车方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汽油发动机需要遍布全国各地的加油站一样,电动车也是需要充电设施的,所以我想电动车的普及最主要取决于两点,一个是基础设施完善,第二是整个电动车我们需要做的更好,同时把成本做的更低,这样在政府的支持下,,包括主机厂努力,包括全民的环保意识的提高,我想电动车普及应该不会太久。

  主持人:现在业内有一个想法,关于电动车商业运营模式,可能有人采用插电,还有人采用换电池,通过物流,您觉得哪种更可能在中国推广起来?

  杨嵩:因为现在电动车还是刚刚出生婴儿,各种各样模式值得探讨和验证的地方,就我们目前,您刚才说的方式我们也是在试点和探讨中。

  主持人:我们聆风是插电?

  杨嵩:对。

  主持人:下面是时代周报高老师的一个问题东风日产前两年市场表现不错,车型引进基本结束了,普遍业界预计,我们是不是瓶颈期到了,面对更高的市场要求以后我们策略会不会有调整?

  杨嵩:高斌老师这个话一半对,一半有一些值得斟酌的地方,为什么一半对?确实这样,因为东风日产进入中国市场比较短,我们03年成立的,所有的国际大品牌进入中国最晚的一个,所以我们这几年不断的密集推出新车型,09年和2010年是中国汽车市场最火爆的两年,这两年东风日产没有推出任何一款全新车型,08年我们卖的车和09、2010年卖的一样,即使不靠新车推出,东风日产销量一样可以保持强劲的增长。08年35万台,09是52万台,去年60万台,接近翻一倍增长实际我们全部是08年车型。我们除了考虑车型的引进以外,我们更多考虑整个品牌力提升,销售体系战斗力的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同时我们还需要在今年乃至未来数年都要全力以赴做的工作。

  主持人:魏老师对东风日产十分认可,对您的提问是新天籁打通了东风日产的任脉,奠定了东风日产3年腾飞的基础,您觉得要更上一层楼,我们的督脉在哪?任督二脉怎么打?

  杨嵩:魏老师很幽默,用任督二脉来比喻一个企业的一些重大的战略,或者叫做命脉。我觉得正如魏老师所讲的,新天籁在近两三年的成功确实让我们对我们的车型的竞争力,对我们整个营销系统战斗力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多的收获,收获不仅仅是销量,而是我们找到方法,另外我们建立更强信心。如果把新天籁比作任脉的话,督脉应该是客户满意度。光有好的车是不行的,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对客户的满意,像我刚才说的包括销售和售后,如果我们有了非常强的车型,又有了特别好的客户满意度,我想就算打通我们东风日产的任督二脉,未来东风日产发展应该说可以预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主持人:我印象中东风日产营销方面的努力特别有成效,因为一般我们的广告牌影响力在各个高端市场,比如国航飞机上,这些VIP客户会收到一些报道,您在营销这方面有特殊的感受吗?

  杨嵩:因为我本人来东风日产在宝洁这样一些快速消费品企业,其实我没做过企业,东风日产营销以任总为首,整个团队应该是充满活力,敢于创新,不怕犯错,只要不犯同样错误就行,另外我们各个系统的资源整合也不错,所以我的体会是营销精髓是要创新,而营销在执行层面就是我们要周密的部署,如果有一个创新思维,加上周密的部署的执行的话,营销工作一定能做好,当然我们还是有差距,我们不断告诫自己,要进一步的去奋斗。

  主持人:怎么看一季度产销趋势?整体趋势是增速下滑的情况,我们启辰品牌会不会在这个时候改变启辰营销网络?

  杨嵩:一季度销售趋势整体来讲,全行业大概是12%左右的增长,和去年一季度同比,东风日产现在17%,我们在行业里面从去年第五名排到今年第4名,所以东风日产对第一季度销售情况是满意的。说到启辰,第一个我们对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基本看好,虽然有一些短期不利因素,我们启辰推出的计划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今天正式宣布了在明年上半年,我们首款车型正式上市。招商情况非常好,刚才我宣布今年年底有100家左右的启辰4S店建成,明年年底有200家企业4S店建成,招商情况超过我们的预期,我们在加速建设启辰的经营店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

  主持人:启辰第一款车型名字已经定下来了吗?

  杨嵩:我们内部肯定早定下来了,我们上市的时候宣布。

  主持人:上半年

  杨嵩:明年上半年。

  主持人:还有几个问题和地震有关的,因为东风日产是日系汽车,大家比较关注,郭老师提问的是对我们影响多大,具体到哪款车受比较大的影响。

  杨嵩地震这个问题对于汽车行业,特别是对日系企业影响,媒体朋友非常关注,首先我要承认影响是存在的,我们有一定幅度减产,包括我们已经取消了周六周日的这样一些原来的排产,但是我想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的产能在逐步的恢复和增长中,不会在长期造成严重的问题。我们在这段时间,因为车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也是尽最大努力把这些车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均匀分配到全国400多家4S店,尽量满足各地消费者需求,当然不够,我们只能做到相对的合理分配。同时对于我们提不到车的消费者,我们要求4S店有很多工具和指引,怎么回答客户疑问,以及对客户的安抚,这些是暂时的。还有一个问题,关于1+1问题,我们成都1+1达成,重庆是下一个目标,我本人在车展后去成都给他们庆功,同时我也会去重庆,和重庆的经销商伙伴一起探讨和部署我们在重庆目标的计划和工作。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关于2011年整个车市的增幅预期和我们市场规模,我们东风日产预期?

  杨嵩:今年车市预期,经过09和2010年爆涨,今年回到正常轨道,中国汽车市场基本面是好的,中国消费者已经到了这个收入水平,必然要追求更高品质生活,其中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对于提高生活质量,扩大生活半径价值显而易见,所以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是存在的,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因为经过两年的高增长还有现在一些负面因素,今年对汽车市场预期接近2位数增长。东风日产我们已经宣布我们在去年广州车展宣布,今年销售目标772000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