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电动汽车发展困难多 中短期无法实现普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6:51

  【编者按】2011年4月21日,2011上海车展拉开帷幕,中外汽车巨头聚首浦江,倾情参与这一全球汽车界的嘉年华。搜狐汽车强力打造车展访谈栏目《海国车志》,《海国车志》定位于从全球视野解读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搜狐汽车将邀请中外汽车产业专家和资深的海外汽车媒体人,为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把脉支招。《海国车志》访谈第四期,美国汽车网站Thetruthaboutcars的执行主编司博特(Bertel Schmitt)做客搜狐汽车上海车展访谈间,畅谈中国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的机遇。

司博特
司博特

  电动车发展还有很多困难 中短期还无法实现普及

  搜狐汽车记者:中国目前正在流传一种说法,就是借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会,实现在汽车行业上的“弯道超车”,在世界汽车工业领域占据一定的地位,你觉得中国有没有这个机会?

  司博特:纯电动汽车面临的挑战包括行驶里程、价格以及充电设施的匮乏。我不认为电动汽车会在短期乃至中期内克服这些困难。人们认为当油价上涨至每加仑5美元的时候,美国人会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以如今流行的团购形式来购买电动汽车。我并不这样认为。在欧洲,每加仑汽油的价格是8到9美元,可欧洲又有多少电动汽车?即便是混合动力汽车,在欧洲的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尽管近期油价上涨,但中国人购买电动汽车了吗?没有,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的销量下滑,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以及大排量汽车的销量增幅却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欧洲也存在类似的趋势。比亚迪曾宣布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一款低价位的汽油动力汽车却成为了比亚迪乃至全国的销量冠军。

  在北京这个市场上,电动汽车拥有巨大的机会。如果想在北京购置一辆普通轿车,你需要参加摇号。下个月,相比摇号,你将有一个更好的机会去获得购买汽车的资格。购买电动汽车将不需要参加摇号。但是,我在北京却买不到电动汽车,没有商家在销售产品。汽车行业在这一点上措手不及,一些厂家甚至从未听说过新的条例。西方媒体更关心的是中国的时事动态,却忽视了北京有可能成为世界的电动汽车之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