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倪凯铭表示 大众电动车核心技术都要国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2011年04月27日07:23

  上海车展,除了那些价值千金的超跑,出镜率最高的当属那些将主宰未来的电动车。而履新不久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正是电动车专家。对于大众在中国的电动车发展计划,倪凯铭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将是电动车最大市场,为了贴近这个市场,大众电动车的研发要在中国进行,包括核心零部件的采购。

  与车展上很多厂商宣布明年量产电动车相比,大众电动车要在2012-2013年才能面世,对于这种看似起跑有点晚的局面,倪凯铭并不在意,他说,大众汽车的哲学是我们可能不是第一个将电动车带入中国的,或者说,我们可能不是首个实现电动车量产的,但大众电动车的技术标准一定是比较高的。没有量产,并不表示我们在等,目前,德国已有100辆电动车正在做各种测试。对大众来说,一旦要量产,技术就必须完美。如果要生产纯电动车,就一定要在技术、成本、质量等各方面达到大众汽车的标准,大众不会去抢时间。

  更重要的是,大众强调电动车的国产化。从技术上讲,如果电动车要面向中国市场,那就必须到中国来研发这个技术,这样才能更贴近消费者,才能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包括电动车的关键部件也是一样,目前,大众在中国已非常深入地帮助本地供应商做测试,比如电池,在与很多厂商的测试中,已有一些能够满足大众的要求。电动马达方面,这个离大众的要求还有一点距离,但大众非常愿意帮助供应商做进一步的研发,以尽快达到大众的要求。最难的是电子系统,目前差距还比较大,大众正在找国际品牌的供应商,希望与他们到中国设厂。大众的最终希望是把核心的电动车技术在中国国产,实现核心零部件的本地化。

  倪凯铭透露,大众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对发展电动车都非常积极,预计在2013-2014年将能够实现投产。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