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总裁兼CEO:倪凯铭 2010大众成绩斐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4日18:10

  2010年共销售汽车43,613辆,同比劲增114%,增幅远超国内进口车市场

  新车密集上市及市场活动多元化,彰显创新的品牌理念

  新辉腾新途锐上市热销,并包揽多项大奖,市场高度认可

  经销商网络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提升,实现"客户满意度年"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

 

  倪凯铭,原名为卡尔-托马斯·纽曼,2010年9月1日起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接替曾取得辉煌成绩的范安德博士。倪凯铭主修电子工程专业,1989——1993年在弗劳恩霍弗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研究。之后,他加入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成为公司汽车行业战略负责人。1999年倪凯铭在沃尔夫斯堡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电子产品研究和电子产品战略负责人,后来他又负责大众汽车品牌的电气和电子产品,2004年成为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负责汽车系统业务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并从2008年8月到2009年9月担任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

  在中国的道路上,大众标志的汽车随处可见,这种几率远远高于其他品牌。由于范安德领导大众在华先后发起了动力总成战略和奥林匹克计划,使得该公司成功把持了20%的中国乘用车市场。

  与2006年刚接掌中国市场时,大众销量下滑、合资公司陷入亏损相比,更显得范安德业绩斐然。如果只是战略延续,此时继任的倪凯铭很难盖过前任锋芒。二者际遇的不同之处在于,范安德赶上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爆发,而这种疯狂的增长已被诸多分析师和公司高管断言不可持续。

  倪凯铭的麻烦在于,能否正确预判被政策和需求的博弈所左右的中国市场,如果有更多的城市实行限购政策,无疑将给中国市场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在大众集团2018年实现全球1000万辆的构想中,力保中国这面最给力的"承重墙"。20个月前,汽车业还为大众中国 "2018战略"的200万辆目标而震惊,现在就连该公司副总裁杨美虹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目标过于保守,他们甚至可能在十年规划的第二年就实现预期,并将胃口升级至300万辆。

  在2010年的前11个月里,大众在华共售出了18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7.8%。

   倪凯铭:量产消费者买得起的电动车

    对于新能源热潮,在EVS-25上,大众带来了高尔夫电动车朗逸电动车途锐混合动力车3款产品。相比一个不知名的国内小企业都攒出一款电动车参展,大众电动车的观望态度显露无遗。

    虽然一直未能恢复元气,每个汽车巨头都相信丰田会重新成为可怕的对手,其2010年全球销量仍领先大众集团超过100万辆。最新消息显示,丰田决定效仿日本同行,起用本土设计师为中国市场研发新款汽车,以抵御来自对手的强大压力。

  在行业分析师看来,大众在华成功的关键在于导入涡轮增压引擎和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并让这种技术成为行业标杆,抬高竞争的门槛,而日本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优势将在未来几年开始显现。

  大众也试图加入率先在华投产电动汽车的厂商之列,电动车专家倪凯铭被多数媒体解读为大众中国电动汽车战略的推动者。

   在能源越来越清洁,车的排放越来越干净的情况下,双管齐下,整个情况还会越来越好。但是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是说一天或者一步就能够解决的。当下,大众的DSG和TSI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今后10年依然有优势。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