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伊东孝绅:本田将会加大中国市场投入力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唐华
2011年04月27日08:37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本田汽车携多款新能源车亮相车展,其中包括了混合动力版飞度、电动版飞度概念车InsightCR-Z等。据悉,混合动力版飞度InsightCR-Z都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引入到国内销售。未来一段时间,本田对中国市场将采取怎样的产品和市场战略?带着这一问题,笔者采访了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先生。

  日本发生地震以后,本田汽车的生产线不可避免地受到一些影响。对此,据伊东孝绅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所有的工厂,以及所有的生产线都完成了修复和恢复的工作,但是在一部分的零部件供应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在这一部分的零部件里面主要存在问题的是电脑里面的微处理器芯片。由于地震对日本的汽车产业整体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现在不仅是Honda本田已经联合丰田日产一起对刚才提到的这个生产芯片半导体的工厂进行援助,大家齐心合力提供支持和支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它们能够恢复正常的生产。

  提及中国市场时,伊东孝绅仍然充满乐观的情绪。他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出现负增长的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有更多的消费者对汽车有需求。目前相对比较富裕、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群已经购买了汽车,但是还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需要购买汽车,来达到他们的方便使用以及驾乘的乐趣。中国的汽车市场还会有很好的发展,因此Honda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力度,他个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

  据伊东孝绅透露,本田已经在北京和广州投入了研发的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尽快为中国的消费者开发出中国专属的车型,同时将中国开发的车型推广为全球的车型。今后,本田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车型更多、价格更经济、顾客更容易购买的新车型。比如说现在广汽Honda新车型已经下线了,本田会增加这方面车型的投入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此外,在现阶段,本田认为混合动力是最现实的一项新能源技术,由于它不需要对现有的基础设施作出任何的调整和改动,所以本田会在目前阶段着力推进和普及混合动力车。当然,对电动车的研发投入也会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