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专访北汽董海洋: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起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2011年04月27日09:19

  北汽集团携旗下15款自主品牌整车,4辆合资品牌整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柱、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等自主品牌成果亮相上海车展。首款精品轿车BC301首次接受公众检阅,即将上市的北汽威王首款微客产品威旺306也同台亮相。

  萨博技术平台车型紧凑推行

  历经16个月,北汽终于消化、吸收、再创新萨博技术,基于萨博技术研发的北汽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的研发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推进中,北汽正在刷新国有汽车集团创建自主品牌的速度。

  2010年,萨博3个平台4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同时开展,其中,诞生于萨博93豪华运动车平台的C60F目前已进入造型收尾阶段,预计明年四五月份下线;基于萨博95改款设计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C70G,已完成样车总装并成功首次点火,预计今年年底下线;第三款车型是在萨博2400大众型轿车平台上开发的C50E,该车拥有历经20年考验的底盘技术,北汽对其电动构架进行了调整,该车预计明年7月左右下线;第四个定位为北汽旗舰豪华车的平台便由双方共同开发而成。

  目前,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经建立起4大平台体系,即紧凑型轿车平台、中级豪华运动型轿车平台、中高级豪华型轿车平台、全尺寸旗舰型轿车平台,未来几年内,北京汽车将围绕这四个平台开发三厢轿车、两厢轿车、MPVSUV四种类型11款车型。

  双品牌战略年内扩网至150家

  在自主品牌方面起步较晚的北汽从去年起加速生产基地布局。截至去年底,北汽集团华南、华北、华中和华西四大基地总规划产能已近百万辆,其中涉及AO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微车SUV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

  据悉,中高级乘用车顺义基地的工程将分两期推进,一期工程15万辆,将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投产。二期工程完成后,将达到30万辆,2013年投产,届时将达到每小时60辆的生产规模。

  随着首款精品轿车BC301的亮相,2011年,北汽正式进入自主品牌上市销售的开局之年。"我们计划有两个网,一个就是交叉型网络是80家,我们的轿车网络是70家,在年底就是150家的概念,这是今年的规划。"董海洋表示,目前已经签约的经销商有70家左右,这些网络原来大多依托于北京奔驰北京现代。而这也意味着北汽将启用双品牌战略分网销售。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