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海马汤斯:海马全新B级车 最快两年后推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2011年04月28日07:58

  除了福美来三代启停版在上海车展首度亮相,海马汽车还带来了普力马电动车丘比特纯电动车等多款车型,并同时发布了关于新能源产品以及自主高端路线的多项重要规划,其中“电动车产业化”以及“塑造高端品牌形象”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在车展现场,记者就相关问题对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进行了专访。

  普力马电动车安全有保障

  问:海马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安全性是怎么样的?

  答:普力马电动车车身部分有专门加强结构保护电池盒的安全,再加上电池盒本身也有自保功能,即使电池内部或外部受到伤害,电池也不会燃烧或爆炸,包括像国家规定的碰撞测试我们都做了,所以在安全方面普力马电动车绝对有保障。现在海马汽车在整个电动车技术方面较为领先,比如像充电时间、续航里程、可充次数、最高车速等方面,均位于同类产品前列,且优于国家标准,而且普通家用220V电源30分钟充电可达电池容量的80%,最高时速接近100公里。

  问:将传统车型改为电动车需要做哪些工作?

  答:我们做的所有的新产品都会同步导入纯电动车产品,这并不是说简单地装一个电池,而是要整合考虑变速箱和电控系统。

  新能源与内燃机的双向节能

  问:目前,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热点,众多汽车厂商都在踊跃尝试,您能介绍一下海马新能源车发展的历程吗?

  答:海马汽车新能源方面采用的是跟随战略。2009年,海马汽车发布“蓝色引擎”战略,一方面是传统动力部分,另一方面是新能源部分。传统动力部分更多的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高功率、低油耗。海马现有车型除了骑士2.0L排量、普力马1.8L排量外,均是1.6L以及1.6L以下排量,并达到国家节能减排的财政补贴。未来,我们有可能将福美来主力车型变为1.5L排量。在传统工艺方面形成三大系统,包括1.3L、1.5L、1.6L、2.0L等系列,并会采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

  问:那么在新能源方面呢?

  答:我们已经向全国市场投放了大概200台新能源车。目前这批普力马电动车已经在杭州、海口的省级部门以及国家电网进行示范运营。普力马电动车目前是海马最成熟的一款电动车型,并具备生产能力。海马汽车希望在市场逐渐成熟以后,向市场供应1000台左右的普力马电动车

  新B级车或为1.8T排量

  问:可否介绍一下海马B级车

  答:目前海马B级车就是海马骑士SUV,在今年上海车展全新推出的AT自动挡和C-SPORT运动版两个全新车型。同时海马B级轿车现在正在准备中,可以透露的是包括内外造型、技术指标、产品平台优化均已确定,计划在未来2-3年后推出。

  问:现在海马主要是做A0级和A级平台产品,其实对B级车来说是否要求会更高?挑战会更大?

  答:没错,所以我们没有贸然地做,先期推出一款骑士SUV。第一是因为目前SUV的市场整体竞争不是非常激烈。第二,SUV市场毕竟是现在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更大一点,所以我们考虑首先以SUV车型切入B级车市场。目前从市场反映看效果还不错,所以我们也比较有信心。

  我们做B级车无论从整车的技术平台、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认为目前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有些操之过急,在占领A00级-A级车市场后,马上进入到B级车市场。所以现在大部分自主品牌B级车就是一个大壳子。所以海马还是希望把现有的产品,包括像福美来三代的产品先做好,坐稳,等做好准备之后一举打进B级车市场。

  问:将来的产品排量会做到多大呢?

  答:我们现在计划是2.0L,也有可能做到2.5L左右,目前没有最后确定。但现在有一个比较鲜明的想法是比如未来的B级车型,我们很可能推出1.8T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也是目前最主流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