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核心技术突破增竞争砝码 海马出击新能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1日14:13

  "弯道超车"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早期,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至于是否能实现尚无定论,然而,"新能源"给自主品牌带来的全新的发展契机,却是实实在在的。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列为扶持的重点。各大车企应声而动,迅速展开各自的新能源战略部署,力求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中占得先机。

  海马汽车是国内较早涉足新能源的自主车企,早在2005年,就把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战略的研究方向,2006起,开始承担"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国家863计划新能源汽车项目。至今,海马汽车已经形成了包括海马3混合动力、普力马电动车丘比特电动车等多款车型在内的新能源车型产品阵营。

  角逐新能源,技术是关键

  海马汽车新能源涉及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大部分,在技术研发与应用上,海马汽车以上海研发中心为核心,强化新技术开发,并协调多平台组织,实现多产品应用。

  "发展新能源车型,绝不是改装拼凑换个发动机那么简单!拥有核心技术才是关键,海马的纯电动技术,是包括变速箱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技术在内都是全新技术运用。"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指出。

  在纯电动车技术上,海马汽车拥有涉及动力电池布置、动力系统集成、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三项核心技术专利,并完全掌握了整车与电控系统开发,电池与电机等关键部件选型匹配等核心技术。海马汽车采用大功率超级电容系统与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并联的电气构架,比传统纯电动车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最高速度和续驶里程,并完全实现零排放。

  在油电混合动力方面,海马汽车是国内首家实现"混合动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车企。采用并联式装置,发动机与电动机分属两套系统,可以分别独立地向汽车传动系提供扭矩。电动机可以作发电机使用,匹配海马自主研发的1.5L DVVT(功率上可以相当于1.8L发动机)。独有的M Hybrid混合动力技术,采用蓄电池+超级电容为解决方案,并已可实现启/停、独立驱动、加速助力等功能,综合工况下节油25%,排放达到国IV水平

  自主技术创新,应用是关键

  海马汽车新能源发展战略开始至今,已有的新能源车型将逐步走向量产,现有的电动车型主要是今年上海车展出的普力马电动车丘比特电动车

  普力马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采用了世界公认绿色环保的磷酸锂铁电池,具备单相三相电池充电系统,采用充电式而不是换电式,可以直接以220V家用电源进行充电,续驶里程大于160km,百公里耗电少于16kwh。并已于2009年11月一次性通过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查,并进入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该款车目前已经具备量产的条件,并在海南、杭州全面实行商品化示范运营。

  未来,海马要实现的是新产品同步进行纯电动车导入,包括变速箱系统、电控系统,所有的东西都是全新的,而不是把车从传统动力产品转变为纯电动车

  随着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技术的运用,及其新能源车型的亮相并逐步实现量产,海马新能源战略逐步清晰,海马新能源技术上坚持自主研发,展现了海马汽车"技术海马·品质为先"的形象,为未来发展打开了更为开阔发展空间。作为新能源的倡导者,海马汽车以据技术实力赢得了领先的地位,也迎来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另附:

  为了在车展期间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实惠,从即日起至5月7日,凡上海、江苏、浙江地区的消费者在购买海马任意一款产品时,都可凭上海车展任意日期门票直接抵扣1000元购车款。此外,以上三个地区的购车用户更有机会赢取免费双人双飞海南游或减免购置税优惠。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