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Traction:重温前驱传奇 演绎雪铁龙经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8日16:51

  作为一场规模宏大的盛事,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各式炫酷新车让车迷尖叫连连以外,承载了历史厚重感的经典车型老爷车也星光熠熠,引起观展现场的阵阵骚动。无论你是不是老爷车迷,你都应该去E4展厅雪铁龙展台领略一下被誉为传奇的世界首款前驱车Traction的风采。

 

  E4展厅,当Traction以华丽的姿态出现在雪铁龙展台上时,便立刻成为现场焦点。车迷们在惊叹的同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用影像记录这弥足珍贵的车型。还有人一边拍照一边在微博上对Traction进行"现场报道"。一时之间,"梦想之车"、"经典"、"酷"、"值得信赖"便成为Traction独有的标签。

  不同于雪铁龙展台上其他熠熠生辉的车型,Traction是一个有故事的车。"新颖,大胆,如此丰富的独特技术,是对过去的彻底超越。"这是1934年4月18日,当雪铁龙推出其前驱车型Traction时,媒体给予的赞誉。作为世界上第一款前驱轿车,Traction 无疑是雪铁龙最伟大的车型之一。它引领了一场伟大的技术革命,开创了汽车工业的前驱时代。

  上世纪30年代,大多数汽车仍使用后轮驱动。车身多采用木制结构,外面包上铁板,铁板固定在底盘上,发动机也直接用螺栓固定在底盘上。因此车子特别笨重和僵硬,转向不灵。Traction创先将发动机变速箱移至前轮,并将前轮同时作为方向轮及动力轮,大幅提高了汽车在行驶中的稳定性。此外,前驱技术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心,加强车辆的抓地性能,这更使得Traction大受欢迎。

  Traction的大胆和创新并不仅限于前驱技术这种机械布局的变化,它是一场彻底的变革。先进的自承载式全钢车身,取消了底盘,使汽车的整体重量大为减轻。此外,Traction的车身设计同样匠心独具。工程师安德烈 • 勒费布尔和意大利雕刻家贝尔托尼潜心研究、反复推敲,为Traction设计了美妙的流线型车身。精心的设计让Traction的重量分配合理,而空气动力学的巧妙应用则赋予了其在高速行驶时极佳的稳定性。

  Traction采用的自承重硬壳式全钢板车身,配以四轮独立和前轮驱动和转向,能够提供极好的道路行驶稳定性,而制动液压控制等先进的性能更使Traction在当时成为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戴高乐将军对Traction情有独钟,一生曾拥有四台。Traction既是戴高乐将军在战场上的"坐骑",还是他担任总统期间处理国政事务的官方指定用车。

  从1934年到1957年,Traction的产量达到759123辆,共生产了23年4个月15天。这在整个世界的所有汽车生产时间上都是史无前例的。跟本次车展展出的其他老爷车相比,Traction作为世界上第一款前驱轿车,更加充满神奇色彩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时至今日,Traction仍是全球各地许多车迷和收藏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珍品。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