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重点新车 市场及潜在客户群解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2011年05月11日07:44

  声势浩大的上海车展已经缓缓落下帷幕。伴随着新一批在车展期间亮相车型的纷纷涌现,这股生力军正在令各个细分市场开始暗流涌动,隐隐呈现出一派与以往不同的气象。一款款重磅车型的加入,给中国车市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下面要给大家介绍的几款重点车型,无一不在其细分市场占据着有力地位,各个车企在未来一段时期逐鹿中国车市就靠它们冲锋陷阵了。

荣威W5
荣威W5

  荣威W5

  在上海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上汽集团带来了首款SUV车型——荣威W5荣威W5并不是一款完全意义上的城市SUV,而是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了更多专业SUV的设计,同时也兼顾了专业级SUV的一些底盘配备,包括一些安全的保障。荣威W5的设计非常大气,比同级别的CR-VRAV4都要大一些。

  荣威W5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装备四驱系统,通过性良好。动力上,荣威W5提供了1.8TKavach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奔驰M104系列的直列六缸3.2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荣威W5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将有三款变速箱,分别为5速手动、5速和6速Tip-tronic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1.8T车型均搭载的是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2L发动机则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国内15万-25万元价格内的SUV其实并不多,荣威W5是这一级别车型中唯一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从品质上来看,上汽像对之前的产品一样,对荣威W5质量和工艺的把控让人满意。应该说,荣威W5与当年的荣威750肩负着同样的历史使命,即打造品牌形象,为后面的产品铺平道路。

  定位于"跨领域专业SUV"的荣威W5,对于不少新一代车主而言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更承载了对自由驰骋的梦想。与车市中其他紧凑型城市SUV不同,荣威W5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各方面诉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专业级越野水平,这也为更加倾向于专业越野的都市白领和年轻一族提供一个驰骋梦想的最佳伴侣。

  新帕萨特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Passat帕萨特并不算是上海车展的全新车型,因为它在车展之前提前上市了,但在车展期间,它依旧是最具有亮点的一款车型。

  新帕萨特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联合研发,作为现款帕萨特领驭的接班车型进行销售。车型方面,新帕萨特大众中型车的第七代车型,其沿用了大众的PQ46平台。动力方面是我们熟知的TSI发动机+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不过在1.8T和2.0T的基础上,新帕萨特还提供了一款3.0L V6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共有5MT、6AT和7挡DSG三种配备。

  就现今发展正如日中天的大众来说,已在国内生产多年的的帕萨特,无论从消费者的口碑相传还是媒体中的专业测试中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全新帕萨特拥有同级别车中最顶尖的技术,TSI+DSG的动力总成是很多竞争对手所无法比拟的。随着它的上市,国内B级车市场中的日系"悍将"——雅阁凯美瑞等热销车型将面临一场不小的冲击。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中,帕萨特是一员老将,其用户群非常广泛。从外形来看,它已经逐渐向旗舰车型——辉腾靠拢,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质感,而这也是商务人士所需要的。加上新帕萨特拥有同级别车中最顶尖的技术,TSI+DSG的动力总成是很多竞争对手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它的市场表现很值得令人期待。

奥迪Q3
奥迪Q3

  奥迪Q3

  本届车展中,奥迪Q3奥迪展台上的明星车型。在奥迪Q7奥迪Q5取得重大成功之后,奥迪带来了一款价格更加亲民的紧凑型SUV——奥迪Q3上海车展也是奥迪Q3在全球的首次亮相。

  奥迪Q3与老大哥奥迪Q7奥迪Q5一样继承了奥迪Q系列的设计风格,但其整体设计更加紧凑和运动。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2.0TFSI发动机。标准版车型将搭载170马力的低功率2.0TFSI发动机,高配车型则配备了最大功率为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为6.9秒。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奥迪Q3全系车型配备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通过性非常不错。

  奥迪Q3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除了需要不错的自身素质之外,是否拥有一个合理的价格也将决定它能否在市场上热销。从目前国内入门级豪华SUV市场的现状来分析,抢先国产上市的宝马X1,是奥迪Q3所要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

  从品牌价值、技术和设计来看,奥迪Q3都是一款不错的小型SUV。作为奥迪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奥迪Q3大众途观的定位相似。奥迪Q3的上市,令非常在意舒适运动与个性展现的年轻一族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其作为SUV所体现的那种越野和回归自然的精神,必将使喜好运动的都市白领对其侧目。车展之后,奥迪Q3以进口的方式引进,相信其在国产之后必将成为奥迪又一款卖座的SUV车型。

  新骐达

  继新一代阳光广州车展首发后,日产继续发力中国市场,新一代骐达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

  新一代骐达外形改动明显,采用了家族式前脸。其进气格栅与新阳光相似,而前大灯有天籁的影子。在尺寸方面,新骐达相比现款骐达更长更宽,高度有所调低。动力系统是新骐达的一大看点。上市后的新车将搭载 1.6T直喷汽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达到了140kW/190PS,峰值扭矩为240N·m。变速器方面,新骐达舍弃了老款5MT/4AT,采用全新6MT和XTRONIC CVT变速器。

  国内紧凑型两厢车细分市场中,骐达以宽大空间和舒适驾控获得消费者青睐,而目前众多的家用对手当中,高尔夫6英朗XT等两厢车型均采用了动力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骐达无疑在动力和节油方面处于劣势。而此次1.6T发动机的加入,大大增加了其竞争力,这也将成为其对抗竞争对手的有力武器。

  现款骐达的消费人群定位为时尚的年轻人,以较为实惠的价格满足刚刚上班不久的消费者作为基本的代步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不仅仅希望所拥有的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同时是自己个性、追求运动、追求时尚的象征。 1.6T版新骐达将继续其"时尚年轻人"的定位,为那些喜欢动力、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宝马5系混合动力

  在上海车展上,宝马5系混合动力概念车首度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全新BMW5系长轴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由华晨宝马研发并在沈阳生产。

  这款新车的并联混合动力驱动设计结合了宝马特有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和电动机技术,而全新的电池技术也让通过普通电源充电成为了可能。同时,这也是国内首款高端新能源车。新车型外观看上去与5系相近,但采用了华晨宝马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了输出功率达215马力的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机,并配有一台70千瓦的电动机。两者组成了"平行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纯电动驱动以及油电混合驱动。

  新宝马5系混合动力车型的出现,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带来的新的风向,它是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第一个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型,特别是未来在中国大城市里很多人会用的零排放纯电动车型。中国高档商务轿车的格局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这款车型的目标人群主要定位于对社会有更多责任心的高端成功人士——在尊享豪华驾乘生活的同时,坚持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为回报社会、体现对社会、自然的关怀尽一份力。因此,宝马5系混合动力将很可能改变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布局,大大加快高端混合动力豪车的发展步伐,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