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飯田健治:进口三菱不求量 重客户满意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1:48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飯田健治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饭田键治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飯田健治

  主持人:请您简单的介绍三菱参加此次广州车展的情况,比如说有哪些车型参加车展,有哪些亮点?

  飯田健治: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广州车展,中国的三大车展是北京、上海、广州车展,这三个是非常重要的车展。广州车展是对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很大的,我们每次都以最大的力量参加广州车展。这次我们带来了九台车,一个是比较出名的帕杰罗,还有帕杰罗劲畅欧蓝德EX•劲界,这几辆销量非常好,还有去年上市的ASX劲炫,这四款车全部是SUV车型。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三菱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是怎样的?

  飯田健治:前年是1万2千台左右,去年是2万5千台,今年目标原本是4万台,但是中国的销售情况现在没有去年那么好,到今年年底最后大概可以销售3万台,这是一个预估。

  主持人:今年日本遭遇了地震,很多车型受到了影响,也有泰国洪灾的影响,泰国洪灾对中国市场会产生关联影响吗?

  飯田健治:日本现在很多车型的零件在泰国生产的比较多,在泰国有水灾,影响了产销量,不仅对日本有影响,对中国销售的车辆也会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作为日系车系列,相对算比较高端的品牌,您觉得三菱在同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您对目前的成绩感觉满意吗?还是说未来需要再继续去拓展。

  飯田健治:三菱是大品牌,三菱汽车是比较小的品牌。以三菱的名义做的车辆,丰田大众其他的品牌是非常大销量,我们作为一个进口品牌不要求做太多的量,我们是为非常喜欢三菱的客户去做车,所以提升客户满意度是我们最大的任务。

  主持人:这个问题相对虚一点,很多品牌都有独立的品牌形象和地位,会有固定的目标用户群,您觉得三菱最大的吸引消费者的特点是什么?

  飯田健治:从去年我们推出了“感•动•力”驾驶科技的理念,我们的汽车不是一般的买卖物品,而是人类的伙伴,要让用户购买我们车子的时候非常满足、非常感动,所以我们要提高我们的品牌,要通过提高售后服务的素质和车辆的品质,我们是往这个方向走的。

  主持人:现在中国车市是非常高速的发展,现在很多车企都在想着明年应该怎么做,咱们三菱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策略?

  飯田健治:我觉得中国汽车发展的历史是突然激素发展,然后比较稳定,然后又突然发力,我觉得今年是比较稳定的,明年可能发展速度又变得很快。

  主持人:您觉得明年又会有比较高速的增长?

  飯田健治:是的。

  主持人:您的判断跟很多企业行业的领袖判断是不太一致的,您的依据是什么?

  飯田健治:中国市场比较重视物质的提高,现在中央政府已经有效果出来了,另外的一方面是经济掉下来了,所以中国用户肯定会考虑汽车产品,一定会提高的,我觉得明年会提高起来。

  主持人:您对明年总量的预计是比较乐观的。

  飯田健治:对。国内的需求不仅是汽车领域,从所有的数字来看中国的经济基础是比较强大的,所以我觉得明年一定会恢复。

  主持人:整个日系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像丰田有一些战略的调整,在中国投建了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未来会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国现在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战略,咱们三菱进口车,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飯田健治:国产方面的话,三菱汽车总部跟广汽进行了合资,这个消息已经发布了。而我们作为进口车公司,还是以SUV为中心,将来可能还会考虑到能源和环保的问题,而引进一些混合动力车,但这些计划还在研讨中。

  主持人:具体的时间大概是多久?

  飯田健治:可能是后年。

  主持人:也就是2013年。

  飯田健治:对。

  主持人:广州车展是年底的小结,也是对明年的展望,您对明年三菱在华的期望是怎样的?

  飯田健治:希望明年提供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更加满意。

  主持人:没有从量的角度去考虑?

  飯田健治:我们不先考虑量的增加,而是从提高客户满意度着手,客户的满意度高了、口碑好了,才会有更多的客户选择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咱们进口车主要是体现三菱品牌的形象,体现这种原装的质量。

  飯田健治:是的。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