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刘洪:东本明年上两新车 主攻MPV和中级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5:24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

  主持人: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最近思域销售如何?

  刘洪:目前订单情况已达1万辆,由于是第一个月,各销售店仍处于铺货状态,库存非常少,从300家店的预订情况看,已有上万份订单。第九代思域先进、节能、安全、静音、舒适性特点已得到首批客户认可。

  客户订车或购车的关键是节能、安全以及先进配置,这方面思域都有很大提高。从整体销售情况看,9月份是爆发性增长,10月份是低谷状态。今年还剩两个月,从明年开始,每个月的销售目标都会变化,做到一万辆以上也非常有可能。

  主持人:这次车展东风Honda有什么亮点?

  刘洪:除了现有的三款车型,思域、思铂睿和CR-V外,这次我们还带来了两款概念车,一是高端MPV,二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思域,这次我们发布了品牌LOGO和品牌名字,现车还在准备中。这两款车明年年中将上市,一款主攻MPV市场,一款主攻中级车市场。明年东风本田产品线将增加至五款车型。

  主持人:MPV概念车是怎么想到的?

  刘洪:我们根据中国客户的喜好、习惯,包括他的节油需求和时尚需求做改进,准备明年上市。到今年东风本田成立8周年,三款车型打天下,第一款是CR-V,目前在中国仍然非常畅销;第二款是中级车的经典车型CIVIC,销量还是不错的;第三款是高端运动型车思铂睿。

  2010年我们突破了销售计划,2011年达到26万辆,在这种情况下,势必进军新市场,投放新工厂。我们看到MPV的市场前景,中国市场非常大。我记得当年进入SUV市场时,市场份额还不到5%,目前已达到13%左右。我们相信MPV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仍处于在快速发展期,所以我们决定进入MPV市场,为中国高端商务家用做贡献。

  主持人:这款车未来潜在的竞争对手是哪些?

  刘洪:目前比较好的车型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比如说卖得较好的GL8,以及进口车等。

  主持人:这次有没有定价?

  刘洪:这次展出的还是概念车,空间、安全性方面还有更多需求,中国客户用车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将在明年投放时再告诉大家价格。

  主持人:这次我们发表了合资自主新品牌的LOGO,它有什么具体涵义?

  刘洪:它是Honda车标的融合,体现了Handa与东风的团结、合作、融洽的氛围,也是双飞的体现,代表Handa的梦想,可以说是Handa与东风的完美结合。

  主持人:之前业界曾有争议,觉得有些合资自主是拿一些老平台来改进。

  刘洪:思域这款车主要是入门级客户,在生产、采购、销售平台上,与我们东风本田是共线生产、共同采购,这样能保持私秘。品质做得最好,服务品牌做得最好。入门级客户有很大突破。

  主持人:作为合资自主品牌,它跟广本的理念会不会在终端市场竞争?

  刘洪:主要考虑在1.8平台上做,理念平台是1.5,我们的平台是1.8

  主持人:对未来思域的销量您有何期待?

  刘洪:我们希望明年全年销售5万辆以上。

  主持人:思域在整个东风Handa上处于怎么的战略?

  刘洪:一个向高端,一个是低端,我们的产品阵线上下扩展,稳固东风本田的市场份额。

  主持人:今年整体车市在下滑,但东风Handa仍保持较好增长,原因是什么?

  刘洪:2011年由于政策退市,造成不像以往销售那么快。第二,交通管制,如贵阳等城市导致车市缓慢增长。当然,东风本田的增长比较合理,在全球第一大市场里,有5%的增长我觉得非常理性。对未来怎么判断?由于最近经济增长减缓,比如房地产、车市、股票等都有影响,我觉得明年车市将稳定发展,大概增长5%

  主持人:您对东风Handa的表现满意吗?

  刘洪:我们原计划销量目标31万辆,但由于地震及泰国方面的影响,导致供应链跟不上。我们今年目标是25万辆,预计明年目标是30万辆。

  主持人:在新能源方面,东风本田有何规划?

  刘洪:环保改善提升方面的工作,我们2008年已经开始销售CIVIC混合动力车,东风本田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的销售,成本高于物价,成本的表现还是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为了提高环保意识,出于环保理念,如果今后国家新能源政策有一定变化,有一定支持力度,就会很快投入国产化,这样把东风本田混合动力技术考虑进去。今后我们会发展得更快,明年我们打算更多地考虑混合动力车。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在推进新能源政策的步伐还有哪些不足?

  刘洪:很多企业都在研发新能源,都希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但是电池、续驶里程这些要素还没达到一定程度,所以电动车还需要一定时间。混合动力车倒是比较成熟的路线,就看政府推出什么的扶持政策。

  主持人: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本田做得如何?

  刘洪:去年我们的满意度调查是排名前四,今年我们提升到了前二,我们在交车、维修、售后方面有很大改善,金融、保险、售后这些都是以后考虑方向。我们会更加注重社会质量、社会服务和态度。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