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洪:东风本田自主品牌希望做成高端品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2011年03月23日07:48

 

专访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如果说市场上有款车型能称为“传奇”的话,CR-V自然当仁不让。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自2007年改款上市以来,一直都是供不应求需排队等车。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CR-V在去年14万辆基础上再增加5000辆,全年计划目标28.2万辆,并重点发展三、四线市场。

  CR-V计划产销14.5万辆加大广东供货量

  2010年,城市SUV市场可谓风起云涌,途观ix35智跑等强势SUV杀入,表现不俗,再加上RAV4的步步紧逼,竞争日益加大,然而CR-V仍然以其长盛不衰的产品魅力傲视群雄,位居销量榜首。广东省更以保有量破6万辆的成绩,成为CR-V全国销量、保有量双料冠军。

  刘洪表示,各个厂家的进入,让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2010年SUV增幅达90%,总量达到了125万辆左右,2011年将再次增加,预计超过150万辆。从目前情况来看,CR-V在广东省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只是由于产能跟不上客户的需求,有些订单丢失掉了、被分化了。所以,今年将加大广东市场CR-V的投放量,捍卫住销量第一的地位。CR-V产销将在去年14万辆基础上再增加5000辆产能,按照市场需求表现,有望达到15万辆。

  “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调节三款车型生产比例,哪个客户需求大,我们就生产哪款。”刘洪称。据了解,目前东风本田第一工厂产能24万辆,去年产销达到26万辆,今年再次优化生产工艺和效率,计划产销28.2万辆。而于去年11月5日奠基的第二工厂将在2012年下半年投产,计划产能24万辆,届时东风本田产能达到48万辆。

  渠道下沉 织网三四线城市

  相比起一、二线市的日益饱和,三、四线城市所爆发出现的巨大潜力,成为许多车企新的发力点。近两年来,尽管广州作为刘洪的“娘家”,但却很少看到他。

  刘洪表示,这几年的工作重点一直都在三、四线市场,西南、西北、东北。因为这些区域里面网点数相对较少,服务半径较长,所以去年重新调整三四线市场网络数,新建店数占到东风本田网点增加数的60%。

  “一线城市增量持平,二线城市增量超10%,三线城市超15%以上,这是我们今年能完成28.2万辆目标的网络的规划。”刘洪称,这也是去三、四线城市多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在广东主要会去湛江、茂名、中山这类三线城市。

  据了解,东风本田网络建店数今年再增加30个,截至去年底是291家,在今年是291家基础上再增加30家,其中70%在三、四线城市。

  自主不一定做10万元以下

  踏进合资自主品牌阵营,倚靠自身的研发实力以弥补其产品线过短的劣势,已经成为合资品牌新的发展方向。3月26日,广汽本田首款自主车型理念S1下线,率先一步完成蜕变。

  对此,刘洪称,在成立合资公司的时候,东风本田就一直都有计划做合资自主品牌,计划很早就开始实施了。按照计划来做的话,在供应链上不出现大的问题,在质量上能确保,在认证上能够顺利的通过,自主品牌车型很快就能上市。

  “车型我们并不一定是做10万元以下,我们希望做自主品牌比较高级的品牌。”刘洪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车型可能将延续广汽本田“理念”的路线,走更低端的产品方向,或将是一款与思域共用多数零件的两厢紧凑型车

(责任编辑:张丽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