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麦尔斯:渠道融合见成效 新B级车明年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6:28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接受搜狐汽车专访。奔驰中国总裁 迈尔斯
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

  顶级豪华车市奔驰S级继续领跑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欢迎您们。

  麦尔斯:大家好。

  搜狐汽车:本届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有哪些亮点和车型,请您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

  麦尔斯:这次梅赛德斯奔驰有很多新车在展台上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运动型轿车和敞蓬跑车,大家看到的1886年梅赛德斯奔驰先生的车也在车展上亮相,还有CSR亚洲首发款。这款车通过吸收太阳能,能自动产生能量,为汽车电动系统提供电能,将轻量化设计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为大家提供未来交通、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前瞻性思考。

  125年前,奔驰发明了汽车,125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广州车展进一步开始新的里程碑,一方面有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值得庆祝125年华诞;另一方面除了市场业绩外,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推出125周年客户尊崇计划,意思是从即日起,凡是购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系汽车的朋友,都可以享受三年全球联保。我们是在所有德国品牌中第一个实行三年保修计划企业,其目的是回馈中国车主,同时也是对品质的信心。

  搜狐汽车:今年前10个月奔驰的整体市场表现如何?

  麦尔斯:前10个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9%左右,而奔驰却增长了36%,销量达到15.6万辆,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值得一提的是旗舰车型奔驰S级,跟去年相比增长36%,继续在顶级豪华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其次还值得一提的是smart,我们昨天向第1万名中国车主交付了钥匙。smart迎来了中国高速增长契机,它两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已成为smart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希望在未来的业绩中有更好的表现。  搜狐汽车:我们很关注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渠道整合情况,目前这块推进得如何?

  麦尔斯:我对中国和北京奔驰在市场和销售层面的整合进展非常满意,随着资源优化配置调整形成合力,推动了市场业绩。从整合情况看,不仅体现在市场和销售层面,同时在区域层面也有非常大的融合。零售商原来是面对两个出口,一个是奔驰中国,一个是北京奔驰,现在只要面对一个,在流程和机制上更加高效。

  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一些举措,如价值旅游计划、三年全球联保以及大型广告的推广和配合等。随着一系列举措的推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国产车销售较以往增长40%50%

  从当月看,除了提到的推广活动、营销策略外,第一个月效果就非常明显,10月奔驰E级车销量与去年相比同期增长110%

  搜狐汽车:岁末年关时,年底整合后的销售团队能完成整合后的销售计划吗?

  麦尔斯:我们每个月都有销售目标,整合之后的团队每月销售目标都是完成一年前设定的目标,整合从今年9月份开始,前8个月还需要花时间弥补,整合之后的1112月和2012年我们都有信心出色完成销售任务。

  搜狐汽车:业界更关注两方合资的销售公司的推进情况,什么时候可以让我们得到确定消息?

  麦尔斯:我们分阶段实施整体计划,目前需要做的是,进一步强化国产车的市场表现,让客户利益得以最大化。

  搜狐汽车:之前有报道,奔驰将把更多紧凑型车型引入中国,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明年会有哪些动作?

  麦尔斯:奔驰在全球未来三年会有四款紧凑型车型,包括A级车、B级车和一款小型SUV和轿跑车。可以确定的是,明年将在中国上市全新B级车。目前这款B级车在市场上表现也非常出色,受到很多客户青睐。在三年时间里,我们看到中国已成为奔驰B级车的第二大市场。

  说到小型车,不得不提奔驰旗下的另一个品牌smart,昨天我们正式发售了第1万辆smart,不到两年内实现了160%的增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