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麦尔斯:奔驰中国与北奔整合工作已完80%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芦楠
2011年11月02日17:23

  最新数据显示,1~9月,奔驰在华销售新车13.9万辆,同比增长38%,这和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不到10%的增长以及豪华车市场30%的增长速度相比,具有明显优势。而与奔驰在华销售数据的走高相比,更令人关注的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北京奔驰奔驰(中国)的销售渠道整合。

  记者:对于北京奔驰奔驰(中国)销售渠道整合方面,您预计全部完成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麦尔斯:对于我们来讲,整合最重要有三块内容,包括市场、销售和区域。现在已经形成合力并且开始并肩工作。其中,对于经销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销售层面他们现在只有一个对接口,这个人代表国产车,也代表进口车。从市场层面来讲,大家看到了E级车的电视和平面广告都由奔驰中国团队进行策划和运作。所以最关键的整合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包括售后、经销商网络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现在万事俱备,只等成立一个统一的销售公司了。

  记者:关于成立销售公司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麦尔斯:对于整体成立公司的时间表目前不是特别明确。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让客户看到了整合的积极态势,让经销商感受到奔驰品牌带给他们进一步强大的信心。我们拥有同一个品牌,统一进行行动部署,这种共识对于我目前来说是最重要的。

  记者:北京奔驰是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奔驰(中国)是外资公司,这两个公司当中涉及三个股东,请问未来整合中谁是最大的利益获得者?

  麦尔斯:股权的结构还没有最后决定。我本人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市场营销,至于股权结构的问题,这是股东层面需要决定的,也就是说戴姆勒、北汽和利星行三方。大家出发点都是希望奔驰品牌在中国做强做大。目前,在品质层面,国产车和进口车已经没有任何差别,从客户和市场反馈来讲,大家对于国产车的品质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整合营销有更好的前景。对于我来说,现在整合工作已经完成了80%,因为销售、市场、区域这三块已经整合到位了。

  记者:在销售公司进行整合以后,未来是否会按照原来的结构引进进口车型,然后再计划国产,或者更多考虑到未来国产方面的需求而延缓进口车型的引进呢?

  麦尔斯:对于车型的引进,我认为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决策。根据工厂生产安排有一些车还是会采取先进口再国产,而有些车会直接进行国产。

  目前的情况是,我们要继续对消费者的认知进行培育,让大家对于国产车有更多的了解和信心,使得国产车和进口车在销量上并驾齐驱。尤其经过整合以后,这种沟通工作就变得更加清晰和简单了。

  记者:在未来整合后的合资公司里,您有没有意愿再任职?

  麦尔斯:对于目前奔驰资源的整合,我已经等待许久了,但也要看到,这个整合是需要时日来打造的。我希望能在中国进一步工作下去,为奔驰在中国的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全面成功做一些事情。

  我本人也对中国非常感兴趣,也有很深的感情。我从来没有像前几个月那么累过,大家都希望看到E级C级两款车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记者:接下来你们的工作是如何计划的?

  麦尔斯:过去五年我和我的团队对奔驰每个产品线产品进行了准确定位。把奔驰旗下所有产品线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这也让奔驰成为了豪华品牌当中引入中国产品线最多的品牌。

  目前奔驰非常主力的车型C级E级都实现了国产,下一个即将国产的车型也是奔驰在中国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是GLK。今年1~9月,GLK销售了1.8万辆,同比增长115%。

  未来我们还要将更多的紧凑型车不断引入中国,为奔驰在中国长远持续发展进一步奠定基础。例如,针对宝马X1,我们也有类似的竞争产品引入中国,它将是比GLK尺寸小的SUV。像这样源源不断引入新产品也是我工作的重点。

  记者:刚才讲到了2020年的目标,提到未来国产车型更多偏重于紧凑车型。但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对于紧凑型豪华车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太高。您怎么看待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麦尔斯:我们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生产地离目标市场更近一些。用长远的发展眼光来看,中国已经而且将会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奔驰在过去五年中能够取得巨大的变化和发展,其成功的关键是在于产品引入战略,而紧凑型或者年轻奔驰车型的引入是促使我们取得成功的重中之重。如GLK在今年1~9月份销量为1.8万辆,已经超过了美国和德国市场,中国已经成为GLK全球第一大市场。B级车在1~9月份销量为1万辆,中国也成为了B级车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中国也是Smart的全球第三大市场。我们对于未来奔驰紧凑车型的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