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麦尔斯:渠道融合见成效 新B级车明年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6:28

  过去五年奔驰在中国业绩翻10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跟竞争对手相比,奔驰占领了高端文化活动领域,并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形象推广中。在社会责任方面,奔驰有哪些特色?

  麦尔斯: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还是要打造系统整合平台,去年我们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基金,这一基金就是整合社会责任的五个领域,包括教育、道德、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体育层面的支持和赞助工作,临时的社会关爱和灾难救助等。

  这五个核心领域通过基金有效有机地成系统地整合在一起,基金的启动资金是3000万元人民币。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的经销商也参与其中,跟奔驰中国共同发起和启动了这一基金。公益项目的成败,一方面取决于基金方面的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是调动社会的有生力量,跟大家一起将这个项目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

  我们在做企业社会责任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长期可持续。我们将公益模式称之为发展型,就是可持续发展,现在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世界遗产,已经合作了四五年时间,培养青少年的计划已有三年时间。

  大家知道,我们目前请了李娜作为品牌形象大使,她在法网上的成功,使她成为青少年网球运动偶像。跟李娜开展长期合作,由点及面,自上而下,是我们采取的深入和广泛带动,深化合作的一种模式。

  搜狐汽车:我们做企业社会责任,基金是做公益计划,集中了很多社会力量,在公司内部也鼓励更多奔驰员工参与其中,一开始设置这种模式的初衷是什么?如何调动经销商和企业员工的积极性?

  麦尔斯:这跟奔驰的企业文化和倡导的品牌承诺相关,经销商是奔驰家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对企业文化和品牌活动耳濡目染,自愿投入到志愿者团队中,奔驰品牌承诺是“惟有最好”,希望将最好的回馈社会。作为经销商,我们跟他们的约定是每卖一辆车,就往星愿基金注入一部分资金,使星愿基金有效运作。

  有了星愿基金,经销商就有了公益平台,组织客户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这是非常有效的有机整体,双方相辅相成。我们达成这样的共识不需要有太多动员,回馈社会都是大家发自社会本能的意愿,希望大家将公益活动贯彻得更有系统性。

  搜狐汽车:近一个月前,您们在北京发布售后服务品牌,这也是除德国外的惟一海外市场上发布,请帮我们解释一下售后服务的定义和服务特点。

  麦尔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售后服务品牌,中国是继德国之后,也是德国海外之外的惟一市场。售后服务理念“修养之道,一脉相承”。我们将这一理念送给消费者,让他们对车有这种关爱。

  在整体售后服务上,这几年销量日益增长,售后服务方面也在增加,设施方面投资1.5亿元,还投资2亿元用于汽车零部件,以使零部件更加快速地运用到4S店为客户服务。

  我们还针对奔驰车主实行车辆熟悉项目,购买车后的46星期,车主将被请到培训中心,请专业的技师讲解专业技术和保养常识,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对奔驰车有详细了解,从而了解使用寿命和增值服务。

  搜狐汽车:这几年奔驰在中国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给竞争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下一步,奔驰的增长目标如何?

  麦尔斯:在过去五年里,奔驰在市场的业绩翻了102006年销量是1.7万辆,2011年将超过18万辆,增长幅度达到10倍。过去五年里,相对于其他豪华品牌,如奥迪、宝马、雷克萨斯,我们的增长最快。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引领豪华车品牌增长趋势。对此,我们保持乐观态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