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胡咏:一汽大众过百万定局 产能瓶颈将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20:26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接受专访。

  胡咏:非常感谢各位在广州车展抽出时间到一汽大众的展台,同时抽出宝贵的时间和我们交流。最近大家都很关注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应该说事情也比较多,尤其是今年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20年在中国是一个挺吉利的事,作为一个年轻人长成了,也可以自立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说起来作为一个汽车人我们也很骄傲,一汽大众这20年我们为中国的消费者奉献了超过五百万台车,到8月份的时候一汽大众是第五百万辆下线,20年五百万,是一个值得令人回味也值得令人骄傲的事情。应该说这20年来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也是越来越丰富,我们现在从大众品牌七种方式感受美好,这个也是我们现在的一句广告语,我们从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迈腾、七夕还有高尔夫GPI,应该说一个非常完整的产品线,能够满足中国不同喜好不同价值观的消费者。一汽大众在这20年来奥迪品牌也得到长足的发展,我们从A6A4到现在的供不应求的Q5一汽大众也是唯一一个覆盖了从A级一直到C级非常完整的产品线,同时产品系列如此丰富的生产基地。

  今年我们非常愿意跟大家讲的一个是一汽大众除了长春的一厂二厂,大众奥迪的两大品牌生产基地之外,我们今年的第三工厂在成都已经正式投产。大家知道我们在广东的佛山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第四工厂,预计第四工厂到2013年8月份也会正式投产。一汽大众在几年以前一直谋划百万辆的规划,今年非常高兴我们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或者说即将实现了产销过一百万辆,年初很多媒体朋友都很关心,一汽大众今年的产能规划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今天是11月21号,按照到今年年底还有40多天的时间。今天可以跟大家说,一汽大众今年产销目标肯定会超额完成年初的计划,而且一定会实现产销双过一百万。我们给大家一个统一的数字,到10月底一汽大众两大品牌产销量超过86万辆,按照时间节奏一看好像我们挺轻松就能越过一百万的栏杆。大家都很关心我们未来的产能,随着第三工厂和第四工厂的建设和投产,到2015年一汽大众产能实现165万辆。这几年一直困扰我们的是产能的瓶颈,我们众多的产品供不应求,用户等待时间都很长。这样的局面应该说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彻底的改变。

  利用今天这个机会还要和大家说一个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实际重点推出了两款一汽大众生产的也可以说都是重量级的车型,一个是全新迈腾旗舰版V6,完整的讲我们这款车叫全新迈腾V6 3.0FSI,这款车是我们在7月28号刚刚上市的全新迈腾的一个最顶级的车型。这次广州车展是第一次亮相,在广州车展给大家展示我们的明星车型。第二款明星车型大家一直在猜测期盼的就是ATS,今天可以把面纱揭起来,就是全新的速腾。大家在展台上看到这款车,无论是它的外观还是内饰,还是车身尺寸,和我们的老速腾都有了巨大的变化。既继承了老速腾传统的品牌价值,用户对老速腾的喜爱点,同时把它在车身的时尚化方面设计的人性化方面包括车身尺寸方面,大家看到长大了,加长了加宽了。这是一款全新的新速腾。这款车我们计划在明年的一季度正式投放,今天算是在车展上第一次亮相在国内第一次亮相。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这款车在成都的第三工厂制造,前不久我们第三工厂应该说举行了一个很简单的建成投产仪式,我们在这个仪式上并没有让速腾车亮相,我们也是期待着能够在广州车展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全新的速腾和大家见面。

  在我们的展台上还可以看到有一个高尔夫的兰奇车型,这个也是展现大众面向未来技术集成的,它已经不是概念车了,是即将投放市场的一款车型。更加体现大众在安全节能环保尤其是在节能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的企业,打造面向未来的节能型产品,这个是我们在兰奇车型推出的第一款。

  熟悉一汽大众的朋友可能都知道,09年一汽大众联合上海大众大众中国也是在广州车展的前夜我们搞了一个一汽大众南方战略的发布会,当时给我们自己设定了一些非常独特的也非常有挑战性的目标。到今天两年过去了,我们很愿意和大家回顾一下一汽大众在南方战略方面取得的一些业绩。应该说南区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它的GDP已经占到全国的将近1/3,包括我们的广州市也一直是中国乘用车市场或者说私家车市场前三甲,一直都是非常大。长期以来应该说大众品牌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大众中国都很重视南区市场的开发,但是我们也看到,我们在南方市场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正因为这样的一个想法,所以我们提出来南方战略的计划,希望我们在南方的市场份额能够更高,广大的南方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知度能够更高,也希望我们在南方市场的产品能够给消费者更多的更好的体验,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在南方市场的网络布局,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有印象的媒体朋友可能知道我们在这方面包括给自己设置了一些很有挑战性的目标,今天简单和大家回顾一下。这两年来我们扎扎实实在践行我们的承诺,一直不停的努力。南方的广大消费者和南方的市场也给了我们非常惊喜的回报。今年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到年底了,根据今年的销售形势分析,过去两年一汽大众在南区市场的销量增长可以说连续两年增长超过30%。南区既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区域市场也是消费者最成熟对产品也好对服务也好最挑剔的市场,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广大南区爱好者对我们产品的认知程度。前面说过有这么多可以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包括这次广州车展亮相的产品,相信在南区市场一定会大受欢迎。我们在南区也在快速发展我们的网络,两年过去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南区市场的网络发展应该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网络数量的增长率超过了50%。截止到今天我们在南区的几个省份,大众品牌的4S店有了111家,我们对广大消费者的服务半径应该说得到很大的改善。大家基本上可以在不出50公里的空间就可以找到一汽大众标准的4S店。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奥迪品牌的网络在南区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在南区的奥迪网络已经布局超过25家,已经开业的大概有18家,是这样一个概念。随着网络的完善,我们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在最近一期JDPOWER满意度调查当中,随着我们自身的努力,在南区乃至全国一汽大众的销售和服务的满意度都得到很大的进步,尤其是最近的这期JDPOWER销售满意度CSI,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获得了第一名,大众品牌获得第三名。开玩笑说,金银铜牌我们先拿俩,我们的服务满意度应该是CSI无论大众还是奥迪在行业里面是领先的。随着网络的建设包括新网络的发展和布局也包括老网络的展厅升级和服务升级,我们对于消费者的服务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我们这些努力也确实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回报。

  我们刚刚上市的迈腾怎么样?7月28号迈腾刚上市的时候很多媒体朋友就问,胡总计划今年卖多少台?当时我说我们迈腾上市到年底可能还不到半年时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满足消费者,期待已久的产品。迈腾从7月28号上市到今天三个半月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们的销量已经超过三万台。到年底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四个半月的时间,我们的销量超过四万五千台。实际上我们的全新迈腾在上市不到三个月就跃上了月销量一万辆的台阶。新迈腾已经打破了很多朋友说的一汽大众慢热,迈腾也是慢热,但是全新迈腾我们上市不到三个月就迈上了万辆的台阶,而且这样一个销量还是在我们产能受到一定限制的大背景下。这非常值得我们对全新迈腾也包括今天刚刚在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迈腾的旗舰版3.0V6的车型充满期待。

  我想跟大家分享就是这些简单的情况,下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大家沟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