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德拉莫特:市场份额增长6.4% 明年推新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8:18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德拉莫特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德拉莫特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我们带来了全天候的老总访谈,坐在我旁边的是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先生,欢迎您。

  德拉莫特:谢谢。

  搜狐汽车:按照惯例,请德拉莫特先生介绍参加本届广州车展东风雪铁龙的亮点和车型。

  德拉莫特:首先,我们带来了一款就要发布和上市的C5,六速变速箱新C5,还有是世嘉两厢车,配备了Cross套件,世嘉两厢车是一款非常有活力,动力很强的运动车型。还有C5东方之旅纪念版,纪念八十年前的东方之旅,同时也是因为2011年举行了一系列的东方之旅80周年活动,因此推出了这一款纪念车型。

  以上的这些是本届车展带来的亮点车型,刚才也说到了雪铁龙的历史,还带来了两款概念车,一款是GT,一款是SURVOLT概念车,展示了对明天和未来的畅想,GT是混合动力车。

  搜狐汽车:今年没有新车型的推出,现在投放的都是原有车型的改款,明年新车投放方面有哪些计划。

  德拉莫特:正如您所说的2011年没有新车型,推出了一系列的改款车,我们保持了2011年市场占有率,在绝对量上有6.4%的增长。2012年根据去年做的5A计划,对公众承诺,明年会有一款新车,这是新增加的全新的车型,将会丰富我们现有的产品线。

  同时明年会有限量版和年型车,因为明年是东风雪铁龙建立20周年,东风雪铁龙是三个最早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之一。

  搜狐汽车:您刚才讲的明年投放市场新的车型,是SUV吗?具体覆盖哪些细分市场?

  德拉莫特:不是一款SUV车,但不代表我们在SUV新的细分市场没有作为,现在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明年投放的新车是在传统的乘用车市场。

  搜狐汽车:大家对C5关注很高,今年的理念是体验年,目前来说C5的口碑不错,月均销售东风雪铁龙是否满意。

  德拉莫特:对于C5的表现我们还是满意的,我们也会做得更好,当新的六速变速箱推出后,表现会更好,在新的细分市场,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竞争,有越来越多新车的投入,同时细分市场也是在增长的,C5是进入细分市场的新车型,这款车推出不是替代我们在细分市场已有的车型,而是在细分市场新增的车型,从这款车投放近两年的表现来看,在这样的背景下,它的表现是完全可以跟其他的品牌可以相比较的。

  搜狐汽车:目前东风雪铁龙月度的销售数据中,主销的车型还是世嘉C5的销量并没有上升到很高的水平,动于东风雪铁龙来说,C5月均2000多辆,在品牌的提升上很难达到之前的预期,同样也处在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中,例如北京现代推出第八代索纳塔后,销量很快攀升到1万辆/月,北京现代跟你们有相同的问题,品牌提升是同样的问题,是否可以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德拉莫特:索纳塔是第八代车型,所以索纳塔在细分市场已经有一定的饱和度和一定的基础,这些客户可能会换购索纳塔车型。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情况是不同的。在前,我们没有这样的车型,我们没有提供过这样的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C5的月均销量在2500辆—3000辆的水平,是比较吻合背景的。

  C5面对大众客户的时候,面对公众的时候,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方面体现了灵活性,这款车以优异的抓地性以及内部的精细化为大家所熟知。这几年C5做的非常不错,跟竞争对手相比走在了前面。

  除了销量的影响和品牌形象外,所能提供的服务和网络的质量,近几年东风雪铁龙一直致力于这两方面的工作,我们的网络已经有了新的形象,进行了网络的改造,从服务质量来说,在售后做到了第四名,服务达到了第八名,这两点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要知道客户到我们的网点,到东风雪铁龙4S店是否是满意,是否是高兴的。

  搜狐汽车:过去几年对品牌有比较系统的规划,在东风雪铁龙的宣传中,2009年是品牌元年,2010年品牌跨越年,2011年是品牌体验年,这样的口号是以什么作为检验标准的?明年品牌推广方面将会给它怎样的定义,核心的工作和主要的计划有哪些?

  德拉莫特:目前正在考虑明年品牌方面的定义,现在还没有最终的方案。2012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2012年是东风雪铁龙成立20周年。围绕20年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同时还有其他主题的活动,现在正在尽全力在中国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有助于我们提升东风雪铁龙的知名度,还有东风雪铁龙的认知度。

  搜狐汽车:神龙集团在2020年提出了很高的目标,相对于目前的目标来说。就东风雪铁龙品牌而言,你们承担了怎样的市场占有率和份额,相对于目标来讲,明年只有一款全新的车型投放,是否意味着步伐比较慢。

  德拉莫特:虽然是比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的目标,我们也有达成目标的途径和方法。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为了完成这一高目标的任务,我们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例如更多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产品。除了这款全新的车型,还有一系列的年度新车,还有配置更多装置的特装版丰富产品线,这些产品会一点点的推向市场。

  为了达到更高的目标,东风雪铁龙会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在2015年达到神龙公司的5%的要求。我想特别的介绍我们的网络,即便是有更多的新产品,更多新的变速箱和动力总成,如果没有完善的网络,所有的这些都是不能实现的,这样的网络就需要有品质的网络,也需要足够数量的网点支撑,以便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在2011年新增80家4S网点,之前的网络有270家,现在到了333家。在2012年还会继续新发展80家网点。此外,我们的二级网点达到了450家,为了实现市场占有率所必需的条件。因为我们需要提升销售能力,销售能力主要体现在二、三线城市覆盖率。

  在今年和明年的规划中,网点布局的增量是非常惊人的,特别是二、三线城市也有布局的规划。神龙公司特别的是有两个合资品牌在运作,我们深入到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三、四级市场的时候,会考虑在售后维修和配套方面两个品牌是否会共用。每个品牌都有建店的标准,包括售后服务和配备等等。如果要共享售后的话,就需要这两个网点是在一起的,实际情况中,通常都是东风标致的网点和东风雪铁龙不是在一起的,我的意思是,不在同一个汽车市场,即使是同一个汽车市场,也不是都挨在一起的。

  我说的意思是,需要我们分不同的情况区别对待,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再看如何解决。  

  搜狐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各位网友,本期的访谈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