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不"公平"的较量 新1代宝马1系对比奥迪A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2011年11月23日07:29

  【2011广州车展 搜狐汽车】在汽车媒体圈混迹的第五年,我第一次留守后方做广州车展的报道工作。这些天一直在回想第一次参加广州车展的忙碌与兴奋,不得不对前方第一线的同学们道声“辛苦”!其实很多业内同行对车展还是比较恐慌的,连续几天奔波在充斥着噪音和甲醛的展馆,对自己来说的确是个磨练。不过车展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机会,当他们准备多日的工作在这一天爆发,最后圆满的完成报道,的确是一件比较值得骄傲的事情。

  虽然我在本届车展做搜狐汽车的后台支持工作,但对车展的热情不减,时刻关注着同事们的微博和那些从前方传回来的照片。从消费者和网友的关注情况来看,大家对车展豪华车和车模美女最感兴趣,但那些动辄百万的豪车和上千的大模儿也不是我们平头老百姓能玩得了的。所以我们还是回归本色,看看那些最便宜的豪华品牌都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

  虽然新一代的奥迪A3还要等一段时间,但2012款车型已经在国内市场开售,25.5-32.8万元的价格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本届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宝马1系,似乎要让人彻底忘却更加平淡的奥迪A3,以全新的外形和涡轮增压发动机挑战小型豪华品牌轿车市场。


  品牌与消费人群的差异

奥迪 A3 实拍 外观 图片

  相信很多国内消费者了解奥迪品牌都是从那款“圆头圆脑”的A6开始,奥迪这些年给大家留下更多的印象就是公务车。随着更多竞争对手的介入,奥迪的消费人群不能仅限于公务用车,所以A1A3等小型产品也陆续打入中国市场。其中最新推出的2012款A3将竞争对手瞄向宝马1系,目标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单从品牌影响力来看的话,宝马似乎比奥迪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宝马1系所具备的运动基因,更适合年轻白领的青睐。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还是更倾向于宝马1系,相信很多人跟我的选择也一样。但这只是很主观、很直接的选择,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对比来看看,2012款奥迪A3和新一代宝马1系究竟哪款车更适合我们。


  外形:新一代宝马1系变化较大;奥迪A3相对平庸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奥迪A3新一代的奥迪A3之前已经有了效果图,但这款新产品进入中国还要更久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2012款的奥迪A3来与新一代宝马1系对比,虽然有一些不公平,但念旧也是很多人潜在的消费意识。2012款奥迪A3的前脸设计依然是奥迪的经典样式,大嘴的设计很有A6L的范儿,但前大灯LED的设计让整个前脸更加时尚和年轻化。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3的车身尺寸为长4292毫米,宽1765毫米,高1423毫米,标准的两厢A级车身材,整车侧面的线条设计比较平淡,没有什么值得去说的地方,但银色的车顶行李架给奥迪A3增色不少,配合17寸的大尺寸轮毂有点儿CROSS的感觉。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奥迪A3的尾部设计很性感,却没有臃肿的感觉,尾灯与前大灯一样都采用了LED灯组,还有双排气管的设计。但尾部的线条设计依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圆润的设计方式真的让我很难提起兴趣,所以我更期待新一代A3能带来更多惊喜。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全新1系 宝马全新1系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宝马1系作为全新一代的产品,宝马1系这次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首先在外形方面就让人很难适应。从广州车展拍回的照片来看,新一代宝马1系的前脸变化比较彻底。除了双肾式的进气格栅基本没变以外,前大灯拉开的距离比较远,而且造型更扁,这款新车的保险杠样式也更加运动化,整体看上去更有气场,但风格偏“硬”,不容易被人接受。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全新1系 宝马全新1系

  新一代宝马1系的车长增加85毫米达到4324毫米,轴距增加30毫米达到2690毫米,整体加宽17毫米达到1765毫米。如果从尺寸上与奥迪A3对比的话,这款新车肯定更有优势。另外,我觉得新1系的腰线看上去比奥迪A3更加动感,给人的紧凑感更强烈。而且我们拍摄的这款116i车型采用的是多条幅式轮毂,与奥迪A3的差别不大。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宝马全新1系 宝马全新1系

  新1系的尾部保险杠设计了白色的装饰,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实车,但觉得很漂亮,而且后保险杠也明显采用了加厚处理,提高整体的厚重感。新一代宝马1系的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式,样式比老款更加年轻时尚,但个人感觉没有老款的经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