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不"公平"的较量 新1代宝马1系对比奥迪A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2011年11月23日07:29

  性能:新1系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奥迪A3扎实的底盘更加稳定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奥迪A3:2012款奥迪A3配备了1.8升和1.4升发动机,而且都采用了奥迪领先的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其中1.8升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A3拥有118千瓦的最大功率;即使1.4TFSI车型也能够达到92千瓦的最大功率,对于这样一看小车完全足够。奥迪A3全系车型都标配先进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在提升动感性能表现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3的前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式,并且配备了铝制副车架和管型稳定杆;而后悬挂系统采用四连杆式独立布局,减震器和弹簧为分体布置,并配以副车架和管型稳定杆,提高这款小车的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宝马1系:全新一代1系将首次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16i采用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千瓦,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5千瓦,与奥迪A3相比在数据上有明显优势。新1系还将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与刹车能量回收系统。

  新一代1系配备的是八速自动变速箱,比现款1系更加先进,而且超过对手奥迪A3。另外,新一代宝马1系依然会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满足年轻消费者购买一款低价格进口后驱宝马的愿望。


  购买建议:虽然整体看来宝马新1系更加诱人,但这款车目前还没有上市,如果想买还需要等一段时间。而目前奥迪A3在明年也有望换代,所以如果想在这两款车之间挑的话不妨等一等。当然现在着急购车的话,只能2012款的奥迪A3和2010款的宝马1系,在技术和配置上肯定不如新一代产品。

  因为我并没有去车展现场,更没有试驾过全新的宝马1系,所以很多东西都是通过图片和个人感觉来给大家描述。从个人的主观感觉来看,新1系肯定更值得推荐,但下一代奥迪A3也还是个未知数。另外因为时间仓促,我言语粗拙勿见怪,有不同观点或者意见希望能通过评论来告诉我。


  2011广州车展:备受瞩目的广州车展于11月21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广州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A7宝马全新1系一汽大众新速腾保时捷全新911东风风神A60长安逸动车型。查看更多广州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广州车展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2011广州车展专题”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性能:新1系引入新引擎;奥迪A3底盘扎实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1系满意度:81分  排行

宝马1系

实拍图片:3272

评测文章:28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1~50.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6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1系的竞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