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新兴自主SUV各有优势 全球鹰GX7比中华V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1月23日07:18

  动力各有千秋,GX7悬挂更先进

V5对比GX7图解

  和以前不同的是,全球鹰GX7搭载的都是自主发动机,包括2.0L排量在内。2.0L排量的这款发动机型号为JLδ-4G20,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技术指标大致会与RAV4相当,同时也可能拥有CVVT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除此之外还有一款1.8L动力以及柴油动力,在用车方面,大致能与保持RAV4一致,只是暂时还没有四驱的结构。目前GX7还没有上市,所以动力现在比较准确的还是1.8L和2.0L两款,从目前的帝豪EC7上拿出1.8CVVT发动机也不是什么难事。而新开发的2.0L自主动力,在性能指标上还是不错的。

V5对比GX7图解

  先期上市的GX7配套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后期会提供6速自动变速箱甚至包括7DCT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效果而言。显然排量上,GX7会比中华V5的1.6L自然吸气更占有优势。当然和1.5T涡轮增压而言,显然这个1.8L排量是无法抗衡的,但吉利还会拿出2.0L甚至包括2.4L自然吸气车型,从动力顺畅和加速线性来说,排量大有排量大的好处。现场来看,GX7的引擎盖还有隔音棉的设计,而中华V5则是光秃秃的。

V5对比GX7图解

  全球鹰GX7的悬挂是四轮独立悬挂,形式上有些模仿丰田RAV4,即便没有试驾,我们也能感受到这款SUV是为舒适和城市用途而生。目测之下,175mm底盘离地间隙让人满意。以我们的经验,只要不出现前轮打滑的情况,一些崎岖道路的通过性不在话下。

V5对比GX7图解

V5对比GX7图解

  在动力方面,中华V5H530一样也将推出1.6L和1.5T车型。1.6L是三菱4A92S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7kW,峰值扭矩为151Nm。而1.5T车型搭载的是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00N.m。配套的变速箱除开5速手动外,还有5速手自一体可以选择。就目前试驾而言,1.6L发动机比较中规中矩,最少起步或加速还有超车什么,都还足够。当然这只是非满载的情况下。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V5的前麦弗逊式后H型纵向摆臂式的悬挂方式虽然不是那么运动,但这个组合所带来的良好路感和支撑都非常到位。全系配以带胎压报警225/55R17轮胎,而轮毂更接近与花瓣,这种设计使整车轮廓更为生动。转向手感比较细腻,没有生硬的感受,大致和一款轿车差别不大。1.5T车型配有四驱版本,在适时四驱帮助下,对于冰雪路况的通过性更有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