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传统自主品牌沉寂 新兴自主品牌集体狂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1月23日07:34

  ■李村

  说来奇怪,在广州,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销量都比较弱势。但今年广州车展上,一方面是奇瑞吉利比亚迪海马等自主品牌的集体沉寂,另一方面是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集团、一汽集团等自主品牌的集体高调。这形成了强烈反差。21日的媒体日,吉利比亚迪海马广汽长丰等并未有新车发布或上市,有发布的也只是小改款车型亮相,缺乏全新车型的推出。除了华晨发布SUV车型V5长城发布中级车腾翼C50外,自主品牌鲜有声音发出。

  自主品牌今年在广州的集体低调似乎与往年不符。

  记得前几届广州车展,无论奇瑞吉利比亚迪还是长城海马等基本都会拿出新车来凑热闹。但从今年广州车展上各个自主品牌的发布内容可以看出,绝大部分自主品牌已经从去年初的积极扩张转为谨慎观望,在新车推进和市场策略上渐趋保守。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发布了双品牌战略,NISSAN 和自主品牌启辰意气风发;广汽本田理念S1也在展台上风光无限;即使只有一款车型、刚刚进入广州市场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的展台上也横七竖八摆满了同一款车型;东道主广汽集团全球首发的SUV车型传祺GS5,场面甚是壮观;而一汽集团也大老远跑到广州,在远郊的奥林匹克广场搭了一个台子,开了一个party,到处哼唱着Oley!Oley!Oley!来自帝都的北京现代也发布了一个叫做首望的自主品牌,还是款纯电动的;来自武汉的东风本田,也第一次正式发布了旗下的自主品牌思铭……

  一下子,广州似乎成了自主品牌狂欢的地方。但多年来,其实除了日系三强占据的半壁江山外,其余大部分为德系、美系、法系、韩系等汽车品牌瓜分,自主品牌的高层领导到访者寡,虽每次都表现出信心百倍的样子说:广州乃至华南是我们最重要的阵地。但它们实际上占据的市场份额的确很小。

  然而,今年广州车展,无论何种形式的、披着“自主品牌”外衣的新品牌密集发布,这在以往任何时候是从来没有过的。那么,广州有限的蛋糕,究竟能够养活多少家自主品牌呢?不知道有没人想过呢!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