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展车"遇冷"豪车"走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07:58

  今年车市有点冷。昨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不但车企大老板缺席,汽车厂商的大喇叭音响也降低了几个分贝。

  这从行业大背景可窥探一二。从年初限购令到油耗准入政策实施,再到购车优惠政策退出以及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等,消费市场已经波动。

  中汽协统计,10月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分别为1.99%和7.37% 。车市下滑,自主品牌面临边缘化。今年1~10月自主品牌市占降至31.1%,同比下降1.8%。

  吉利奇瑞都没推出新车型,这大概能看出它们的变化:不再贪图多款。

奇瑞新QQ3运动版 广州车展实拍

【奇瑞QQ3运动版是本次广州车展奇瑞展台为数不多的新车,但也仅属于改款车型】

  “车展现场,整体都表现较冷。不仅自主品牌厂商很少推出新车型,推出新车型的合资公司也比较少,更别提概念车和首发车型。”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全球鹰GX7 广州车展实拍

【全球鹰GX7已经临近上市,此前在国内各大车展已亮相过多次】

  雷诺汽车大中华区负责人陈国章解释,由于宏观环境的变化以及车市消费结构的调整,市场的投资热潮明显降温,趋于观望。

  新能源汽车鲜有厂家推出新款,福特等厂商已掉头挖掘传统能源汽车市场。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新能源汽车距离消费者还有一段距离,公司将运用传统动力总成技术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

  自主品牌车市冷,豪华汽车品牌倒信心倍增。

宾利欧陆超级跑车ISR敞篷版 广州车展实拍

【宾利欧陆ISR敞篷版全球限量100辆,售568万元】

劳斯莱斯幻影龙版订制限量加长型 广州车展实拍

【劳斯莱斯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龙版幻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宾利带来ISR敞篷版,全球限量100辆,中国配额仅10辆。同时,它还带来专为中国打造的Linley for Bentley欧陆飞驰限量版。售价在147.6万~167.1万。保时捷911玛莎拉蒂法拉利等豪华品牌也在广州车展推出新车型。

  今年前三季,宾利中国销量达1103辆,超过千辆的全年目标,中国已成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相关阅读:458敞篷版与新911领衔 广州车展十大豪车

  售价3.65-1000万! 广州车展上市新车汇总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