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近百万元四门轿跑PK!奔驰CLS迎战奥迪A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24日06:12

  【搜狐汽车 帮您选车】奔驰CLS作为四门轿跑的肇始之父,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独孤求败的地位。虽然保时捷Panamera早已盯上了奔驰CLS,但其较高的定位难以对奔驰CLS构成威胁,而奥迪A7的到来将会让奔驰CLS紧张起来。

  作为奥迪家族首款四门轿跑,奥迪A7从诞生之日起便把奔驰CLS作为竞争对手,72.80万--95.80万的售价更是充满了吸引力。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全面了解下奔驰CLS奥迪A7,看看这两款四门轿跑的魅力何在。

  ● 外观篇

  奔驰CLS:作为四门轿跑的开山鼻祖,上一代奔驰CLS给人非常优雅的感觉,正当我们还在乐此不疲地揣摩它的设计时,全新一代奔驰CLS则以全新的面貌示人,此时的它已变得比奔驰SLS还要激进。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更具吸引力。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LS 300与CLS 350在外观方面也有一定的区别,前者采用了双条辐式格栅,格栅下方保险杠处呈U型,蜂窝状的中网增强了运动性。而奔驰CLS 350采用了SLS AMG相同的单横辐格栅设计,并与保险杠形成X型效果,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

奔驰 CLS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CLS 300 采用了双条辐式格栅,格栅下方保险杠处呈U型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LS 300采用了双氙气灯搭配LED转向灯的设计,而CLS 350的大灯则由71颗LED灯源组成,营造了不错的视觉科技感。奔驰CLS 300、CLS 350都配备了LED雾灯,这也是奔驰家族现阶段标志性设计。

奔驰 CLS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CLS 300采用了双氙气灯搭配LED转向灯的设计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LS 350的大灯则由71颗LED灯源组成,营造了不错的视觉科技感

  如果说上一代车型经典的COUPE设计让人兴奋不已,那么新一代CLS则将Coupe风演绎得更加浓郁。车身侧面,新CLS的线条更为锋利,后轮拱处的弧线塑造了很强的攻击性,而且更有跑车味道。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新一代奔驰CLS的尾部也是非常漂亮的,圆润的短车尾的线条十分迷人,黑色防护板与方形双排气管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整个尾部最大的亮点就是尾灯,不仅造型非常时尚而且LED环绕灯点亮之后效果十分耀眼,仿佛两双丹凤眼在夜间凝视后方。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7A7作为奥迪家族新成员,同时也是奥迪专为奔驰CLS打造的竞争车型,奥迪A7当然在气场上不能输给奔驰CLS。作为奥迪首款四门轿跑车性,奥迪A7设计重点放到了车身侧面和尾部,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和Sportback大溜背设计是这款车的精华所在。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脸部分,奥迪A7采用了和新款奥迪A8基本相同造型的中网水箱罩设计,不过运动化的保险杠让它显得更加动感。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前脸依然是中网水箱罩设计,不过运动化的保险杠让它显得更加动感

  奥迪A7的大灯造型虽然没有奔驰CLS那般有冲击力,不过LED行车灯组还是非常销魂。此外,奥迪A7的前大灯还集成了雾灯,而雾灯位置则装备了大众家族看家技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了解的朋友肯定还找不到奥迪A7的雾灯在哪里。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雾灯位置则装备了大众家族看家技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虽然说车身侧面设计才是四门轿车的精华所在,但奥迪A7所展示出来的整体风格与奔驰CLS有些许不同。与其相比,奥迪A7 Sportback设计更有视觉冲击力,流畅的车身线条下弧线车顶自然地与车尾连成一体,跑车的气息展露无遗。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设计师将更多精力放到了车身侧面设计上,尾部设计上给人非常熟悉的奥迪风格,新鲜感不足。不过,奥迪A7还配备了尾翼,当车速超过120km/h的时候后扰流板会自动升起来,以便在高速时增加车尾的下压力从而提升车辆的稳定性,这是奔驰CLS所没有的。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尺寸方面,奔驰CLS整车尺寸为4940/1881/1416mm,而奥迪A7的4969/1911/1420mm的车身显得更加宽大。另外,奔驰CLS的轴距为2874mm,奥迪A7的轴距则达到了2914mm,两车的内部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将下文中进行解密。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虽然都是四门轿跑,但奔驰CLS奥迪A7的设计明显有着很大区别,究竟是喜欢奔驰CLS这种优雅的流线型设计还是更喜欢奥迪A7的大溜背设计,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过,在设计方面,奔驰CLS所体现出来的时尚、个性元素要比奥迪A7更加激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