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近百万元四门轿跑PK!奔驰CLS迎战奥迪A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24日06:12

  ● 内饰篇

  奔驰CLS:进入车内,全新奔驰CLS的内饰呈现出与外观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虽然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的仪表盘都是营造运动感的最好设计,不过奔驰CLS内饰风格显得有些让人模棱两可,特别是CLS 350尤为突出。中控台的设计保持了奔驰家族较为统一的设计,做工和用料都体现出了奔驰应有的品质。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考究的桃木装饰一直是营造豪华感、高档感的最经典的设计,不过,用在CLS 350上,似乎和它整体的运动风格有些不太搭调。

奔驰 CLS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CLS 350所采用的黄黑色桃木装饰过于醒目,冲淡了运动感

  其实,全新奔驰CLS车内最大变化在于采用了怀档设计,这也是很多奔驰高端车型一贯的设计,怀旧氛围强烈。没有了换挡杆,奔驰CLS中央扶手的位置显得特别宽敞,COMAND人机交互系统旋钮以及其他两个按键外再没有其他设置,前排宽大的中央扶手的支撑性非常出色。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7:进入奥迪A7车内,我们则看到与奔驰CLS完全不同的景象。与奥迪A8相似的家族式设计虽然有些面熟,但在布局方面与奥迪旗舰车型还是稍微有所不同。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紧凑,集成的众多按键并不凌乱。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乍看之下,奥迪A7居然没有配备彩色中央大屏幕,其实不然,奥迪A7采用了隐藏式的显示屏,让整个中控台显得更加清爽。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四门轿跑就应该有更加时尚的内饰配色,奥迪A7在这方面做得要比奔驰CLS更为出色。虽然奥迪A7也同样使用了大面积的桃木装饰,不过色调较深,与棕色、黑色为主的内部搭配的很好,而且显得十分高档。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奥迪A7的中央扶手区域的集成了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Autohold、MMI系统等众多控制键,使得整车内部的科技感非常强烈。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CLS奥迪A7内部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后排只提供了两个独立座椅,而奥迪A7则是三排座。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奔驰CLS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会更好,不过实用性则大打折扣。

奔驰 CLS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CLS后排只提供了两个独立座椅

奥迪 A7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A7后排是三排座

  点评奔驰CLS的内饰设计并非像其外观那样充满新意,一些保守的设计让它与时尚的距离走得有些远。奥迪A7的设计和布局虽然都是我们熟悉的奥迪风格,不过车内充斥着大量高科技装备倒是让人感觉非常先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