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近百万元四门轿跑PK!奔驰CLS迎战奥迪A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24日06:12

  ● 座椅空间篇

  虽然都是拉风、时尚的四门轿跑,但车辆日常乘坐方面的表现也是消费者很在乎的一个问题,奥迪A7奔驰CLS它们之间的较量又会如何呢?

  奔驰CLS:全新奔驰CLS座椅依旧为2+2布局,也就是说这车满打满算只能坐四个成年人,实用性并不是很高。由于新款车型车身高度有所降低,再加上奔驰CLS这类coupe车型为了优美的身形,对车内乘客头部空间的压榨是比较明显的。

奔驰 CLS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排坐2人并不实用,车型设计也压榨了后排头部空间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奔驰CLS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正常驾驶状态时,该体验者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且,座椅的舒适性非常出色,坐垫和靠背都有不错的韧性,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都非常到位。另外,前排座椅除了具备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外,还具有加热功能,这款CLS 350还具备座椅通风功能。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有着20mm的加长,所以当体验者进入后排能明显感受到空间的变化,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有2拳多的空间余量。不过,头部空间只有三指左右的,即使是独立座椅,长时间乘坐也会让人感到压抑。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7奥迪A7采用的是传统的2+3座椅布局,实用性要比奔驰CLS更强。同样身高的体验者在奥迪A7前排能有一拳的头部空间,扇贝形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型也很出色。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后排,奥迪A7的空间表现基本与奔驰CSL相持平,2拳的腿部空间能够满足正常的乘坐需要。不过,奥迪A7的后排中央地板鼓包较高,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会感到不适。另外,奥迪A7由于车顶采用了下压式的设计,导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被压缩得所剩无几。相较之下,奔驰CLS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些。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7后排腿部空间与奔驰CLS同样充裕,但头部空间相比更吝啬

  储物空间方面,奔驰CLS奥迪A7虽然都采用了拉风的无框车门,但车门板上都设有储物格,可以放置瓶装水、钱包等物件。前后排中央扶手处,两款车都提供了杯架位置。

奥迪 A7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图为奥迪A7 ,储物空间也比较方便】

  由于奔驰CLS后排只有两个座椅,中间位置设置成了巨大的储物格,能放置不少物品。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奥迪A7奔驰CLS后备箱都很巨大,分别达到了535L和520L,对付日常装载行李物品不在话下。值得肯定的是,奥迪A7还采用了电动尾门,而且开启高度也可以自行调节,以适合不同身高的使用者,人性化和科技感方面做的要比奔驰CLS更为出色。

奔驰 CLS级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奔驰CLS后备箱纵深非常深,不像一般coupe车型因造型对容积造成影响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虽然奔驰CLS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并不占优,但其车内空间表现确实要比奥迪A7更为出色。虽然四门轿跑的空间并不是这两款车的主要卖点,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不愿意听到朋友们对车内空间的抱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