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近百万元四门轿跑PK!奔驰CLS迎战奥迪A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24日06:12

  ● 配置篇

  奥迪A7 3.0TFSI quattro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95.8万

  奔驰CLS 350 CGI              厂商指导价:96.8万

  我们选择了售价比较接近的两款车型,分别为 奥迪A7 3.0TFSI quattro豪华型以及奔驰CLS 350 CGI,这两款车售价分别为95.8万和96.8万。从价位上可以看出,奥迪A7的意图非常明确。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车型,奥迪A7奔驰CLS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足够让人满意。除了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外,这两款车还都提供供了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奔驰CLS还配备了膝部安全气囊,对车内成员的保护更为周到。此外,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主动安全配置ESP车身稳定也都是这两款车型的标准配置。

奔驰 CLS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CLS的气囊配置有效保障乘客安全

奥迪 A7 实拍 内饰 图片

夜视辅助系统加强了驾驶的安全系数

  全景天窗并没有被这两款四门轿跑所采用,传统的电动天窗感觉还是总缺那么一点。奥迪A7配备了255/40 R19的大脚,加之宽大的车身,感觉非常霸气。奔驰CLS前轮采用255/40 R18规格轮胎,而后轮则是285/35 R18的轮胎。当然,更多消费者还是会喜欢奥迪A7的大脚。

奥迪 A7 实拍 内饰 图片

两款车都未配置全景天窗,电动天窗在氛围上感觉稍次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奔驰CLS没有奥迪A7那套自适应巡航系统,不过它却标配了奥迪A7并未配备的倒车影像视频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奔驰CLS的消费者是种慰藉补偿。

  舒适性配置方面,奥迪A7奔驰CLS均配备了可四向调节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者还是电动调节,奥迪A7则是略显不高档的手动调节模式。此外,自动空调方向盘换挡、巡航定速、行车电脑显示屏、泊车辅助、GPS导航系统、人机交互系统、蓝牙/车载电话、外接音源接口等诸多配置也都出现在这两款车型的配置表上,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足够对付日常需要了。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奥迪A7也是首款搭载抬头显示功能的奥迪车。这套系统不仅可以显示速度,也可以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投射高度也可以通过按钮来调节,以适合不同身高的驾驶员观看。即使是艳阳高照的大白天,抬头显示的效果也十分清晰。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灯光方面,奥迪A7配备了双氙气大灯,奔驰CLS则使用了LED大灯,照明效果非常出色。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装置也都一个不落地出现在这两款车型上,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配置水准。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L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奔驰 CLS级
奥迪 A7
- 底盘/车轮制动
前轮胎规格: 255/40 R18 255/40 R19
后轮胎规格: 285/35 R18 255/40 R19
自适应巡航: -
- 安全装备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胎压监测装置: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
- 车内功能
定速巡航:
行车电脑显示屏:
HUD抬头数字显示: -
倒车雷达:
- 多媒体配置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iPod等):
蓝牙/车载电话:
GPS导航系统:
人机交互系统  
(MMI/iDrive等):
- 灯光配置
大灯随动调节: -
大灯清洗装置: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点评:作为高端豪华车奔驰CLS奥迪A7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都已经非常出色了。不过,就比较的这两款车而言,奥迪A7的性价比可能要高一点。毕竟,自适应巡航系统、抬头显示功能可不是1万元能换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